41    

【導演】
David Fincher
【演員】
Ben Affleck
Rosamund Pike
Neil Patrick Harris
Tyler Perry
Carrie Coon
Kim Dickens
Patrick Fugit
Missi Pyle


【劇情】

《控制》由驚悚懸疑片名導大衛芬奇執導,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作家吉莉安弗琳的作品〈控制〉,一個披著懸疑小說外衣的愛情故事,揭穿現代婚姻中種種深藏人心而不為人知的秘密。故事描述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班艾佛列克 飾)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蘿莎蒙派克 飾)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觀後感】

在看電影之前,有朋友跟我說;『....那個婊子真的很婊!』

一個粗枝大葉的老公,一個心狠手辣的妻子,一對貌合神離的夫妻,一場華麗無痕的騙局。有些女人惹不得,一旦沾上了腥,你付出的代價,不是離婚而已,而是離不了婚的一輩子。起先我不明白片商為何硬要將GONE GIRL翻譯成『控制』,到了劇情發展到一半之後,我才深深體會的『控制』兩字,是多麼的貼切契合。而片中看似被人控制一切的騙局,若不是噬血的媒體相對性的控制操盤,這場騙局,又豈能發生作用?看到這兒,我不禁感嘆,在唾棄台灣媒體墮落之同時,或許,全世界的媒體,都在沈淪的現在式中。

鬼才導演David Fincher這幾年拍的電影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異驚悚美感,本片更是精華代表,當然,你若知道他其實是以拍音樂MV起家的導演,你會發現,他拍電影的手法,的確不少地方感覺很像MV。片長將近150分鐘,原本預料這大概又是David Fincher不擅剪片的拖延戰術,但發現,這漫長的2.5小時,幾乎沒有冗段,而且越後面越精彩,不可思議。

簡單的觀後感:『靠!這個婊子真的很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