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導演】
Rowan Joffe
【演員】
Nicole Kidman
Colin Firth
Mark Strong


【劇情】

克莉絲汀(妮可基嫚 飾)每天醒來都身處在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男人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每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醫師來電,要她到衣櫥裡的鞋盒找出被藏起來的祕密。原來,克莉絲汀在每天睡前會用相機拍下今天所發生的的事作為自己的「影像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克莉絲汀藉著影像,一天天重建自己的歷史,但她所發現的細節和班恩、醫師的說法卻經常產生矛盾。這一天她醒來,打開相機,沒想到卻看到影像中的自己說: 別相信班恩……

【觀後感】

Nicole Kidman是一位過去十幾年來,天天醒來都會忘記昨天以前任何記憶的病人,每一天對她而言都是嶄新的一天,而她每天醒來所見的第一人就是她的丈夫,她丈夫天天都必須跟她自我介紹,而她老公出門之後,總會有另一位醫生打電話來提醒她去找她前晚用相機拍下前天所發生的影音備忘錄,藉而提醒第二天失憶的自己。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她身邊的人,所說的話都互相矛盾,她不知道應該相信誰,唯一能相信的,只有天天不復記憶的自己一人。

基本上這種劇情,比較適合拿來拍喜劇,而不是驚悚劇。首先我實在很難相信世界上有這樣的病症,即使有,我也不太相信可以延續多年。就算這種病症成立,我不禁想問,那Nicole Kidman為何不試著喝咖啡喝綠茶,失眠個一兩天看看,這樣是不是就能多一點時間,來找出事實的真相?

總之,可惜了這麼精彩的卡司,挺叫人失望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