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導演】
Michaël R. Roskam
【演員】
Tom Hardy
Noomi Rapace
James Gandolfini
Matthias Schoenaerts
John Ortiz
Michael Aronov


【劇情】

個性獨來獨往的男子—鮑伯受他的表哥馬文雇用,在龍蛇雜處的布魯克林一家酒吧擔任調酒師,但這家酒吧實際上卻是個當地黑幫的洗錢中心,掛羊頭賣狗肉負責收取來自各方人馬的黑金並最後轉手幫派。

【觀後感】

個性獨來獨往的Bob受雇於他的表哥Marv在一家酒吧當Bartender,然而這家酒吧卻是當地黑幫的洗錢中心,有天這間酒吧遭強盜洗劫,這扯出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案外案,Bob還因為撿了一隻受虐的流浪狗,被一個無賴勒索,一邊承受著警察辦案的壓力,一邊受制於自家人的親情包袱,Bob最後打破沈默,決定展現出自己強硬的一面,這位看似木訥的老實人,原來發狠起來,更是叫人毛骨悚然。

飾演BOB的Tom Hardy,他的眼神與內斂是我近年相當推崇的一位演員,他在片中從頭到尾無助惹憐的眼神表情,演技不凡,在『失控』之後,再次讓我欽佩的一次絕佳演出,但是我比較擔心他的戲路會因此受限,期待他有更多商業大片的演出。

James Gandolfini飾演表哥,成功詮釋了從年輕就混江湖的,但一直想闖番事業,叫人畏懼尊敬,不幸思想的偏激為自己惹來殺身之禍的表哥一角,各位應該都清楚他長年在美國影集『黑道家族』飾演黑道老大的成功經典,可惜他在本片殺青之後,卻不幸在義大利休假時心臟病發不幸離世,有一種『戲如人生』的感慨。懷念他那濃濃江湖味的朋友,本片是不可不看的告別之作。

畢竟這種黑道片,實在不是我能喜愛,黑色壓力籠罩全片,壓迫全身,緊張難以喘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