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導演】
Joss Whedon
【演員】
Robert Downey Jr.
Chris Hemsworth
Mark Ruffalo
Chris Evans
Scarlett Johansson
Jeremy Renner
Samuel L. Jackson
Don Cheadle
Aaron Taylor-Johnson
Elizabeth Olsen
Paul Bettany
Cobie Smulders


【劇情】

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中,卸下鋼鐵衣的東尼史塔克為了保護世界,發明了「奧創」一個有自我意識、學習能力的人工智能機器人,並將指揮機器人軍團的大權交給奧創。然後不斷進化的奧創得出了「人類是地球上最大威脅」的結論,進而開始實施清除人類的毀滅計畫,擁有強大能力的新角色緋紅女巫以及快銀也將加入戰局。復仇者聯盟必須再度集合,解決這個由他們親手造成的全球危機!

【觀後感】

這類英雄電影,我覺得不必詳述劇情,簡單交代正反派代表就好了。

在第二集中,正義的一方依然是這六位時空背景以及DNA大錯亂的漫畫主角作代表,另外加上兩位跟X-MEN的變種人無異的雙胞胎兄妹,陣容更加堅強。而反派,則是由鋼鐵人閒暇無聊時發明的一種比較有黑暗面與攻擊性,名叫『奧創』的機器人(這會兒終於解釋了『奧創』的字義,我還以為奧創是一本農民曆之類的書咧),而他卻在不斷的進化發展,進而威脅人類的生存。想當然爾,本續集唯一重點就是看正義的一方,如何把惡勢力來對抗而已。我特別用心,在看續集的同日上午特別重溫了第一集,於是有了很鮮明的對比,老實說,第一集的反派洛基,壞雖壞,但還挺惹人憐愛的,而且第一集中這六位英雄彼此的愛恨情仇比較能理解,第二集相對而言,勉強吃力,所以重點還是完全放在他們的打鬥特效上,才是智者該有的行徑。相對於第一集神盾局的領班『寇森探員』的不幸犧牲,第二集也有一位戲份吃重的角色不幸過世,這反映的是,英雄片的劇本總要讓一個正派消失,劇情才有張力,才夠噱頭,才夠話題。

別理我講的廢話,快去電影院買等級最貴的3D票,看到雙眼發疼,聽到耳朵流湯,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