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導演】
Ridley Scott
【演員】
Christian Bale
Joel Edgerton
John Turturro
Sigourney Weaver
Ben Kingsley


【劇情】

《神鬼戰士》、《普羅米修斯》好萊塢頂尖巨擘導演雷利史考特全新出擊,以經典《出埃及記》為故事背景的史詩鉅作,描述摩西充滿苦難和傳奇征服帝國的精彩歷程。導演雷利史考特運用業界最先進的3D特效,注入全新的視覺呈現,再現摩西(克里斯汀貝爾 飾) 率領四十萬名以色列人奴隸,反抗法老繼承人拉美西斯(喬爾埃哲頓 飾)迫害,越過紅海、出走埃及之浩大史詩傳奇。

【觀後感】

『出埃及記』的故事,大家應該都清楚,我想沒有贅述的必要。這片長長達150分鐘的舊片重拍,大導演Ridley Scott運用了最先進的電影特效,重現摩西帶領四十萬以色列反抗法老王拉美西斯的傳奇。由於這故事記載於聖經,我不能也不敢多作評論,但因為1998年的『埃及王子』我看過不下五六次,刻骨銘心,對於這段史蹟,絕大部分也都是從這部動畫中懂得吸收。兩者比較,我發現,對於摩西開始反抗拉美西斯的種種無法解釋的神蹟,Ridley Scott決定用比較接近邏輯的自然方式來合理解釋,例如血流成河,原因來自一堆吃人的鱷魚,這才導致青蛙湧出,蚊蠅滋生,最後引來成群蝗蟲,才有了傳染病,所以小孩都死了....。這在動畫版中,都以『無來由』的神之懲罰直接表述。而在最經典的越紅海那一幕,大家熟知的紅海分開,連同動畫版,都是以摩西一杖插土,立刻分邊的磅礡震撼,最為叫人鼓掌叫好,而Ridley Scott版本,卻以『硬生生的退潮』來解釋,當然,我還是要強調,這是不是忠於聖經原著,我不清楚,但我還是喜歡動畫版的鋪陳。

結論:動畫版好看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