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     

【導演】
George Miller
【演員】
Tom Hardy
Charlize Theron
Nicholas Hoult


【劇情】

故事設定於人類文明崩落後的世界,沒有法治和憐憫,水和石油是珍貴的資源。妻小遭到惡徒殺害的前公路巡警「瘋狂」麥斯(湯姆·哈迪 飾)獨自在這末日浩劫後的世界流浪,這時卻遇上了一心想要帶著法西斯獨裁者不死老喬(休·基斯-拜倫 飾)的五名妻妾離開的芙莉歐莎等人(莎莉·賽隆 飾);麥斯起初拒絕幫助她們,但在面對不死老喬的軍事武力面前只好相互合作,麥斯等人面臨狂野惡徒的威脅該如何對抗呢....?

【觀後感】

若要看這部電影,至少一定要先有個認知:這是『衝鋒飛車隊系列』之第四集,是的,前三集分別在1979、1981與1985年上映,第四集竟然晃眼就等了卅年才問世,而且還是同一位導演George Miller,承傳味濃,教人不得不抱一種致敬的心情觀摩。

事實上前三集我根本沒看過,但根據史書記載,最為暢銷經典的,應屬第三集,也就是最搖滾的阿嬷Tina Turner出演的那一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會有誤解,以為第四集的Charlize Theron是在演Tina Turner的角色。其實不是,『憤怒道』是第四部曲,劇情各自獨立。也就因為各自獨立,我想也沒好去追究研討這劇情了,老實說,劇情無聊荒謬到了極點,兩小時的片長,亮點完全在精彩炫目的飛車動作,很是震撼,但其他關於導演想要投射出來的意念,有人說女權主義甚濃,也有人說弱勢族群被強國欺凌洗腦,我想看者有意,各自推理解釋便是。

比較能確認的是,Tom Hardy取代了Mel Gibson,我無法評估Tom是不是詮釋的比Mel更有味道,倒是Tom Hardy演起動作片還真有一種他個人獨特的風味,即使他跑步時看起來有點笨重。一如之前對他的感覺,他的眼神相當有演技,在這個大動作片中,依然不難看到他炯炯有神的目光,他是近期我相當推崇的演員。

Charlize Theron是我心中的超級大美女,沒想到她這次五分頭的男性造型依然如此俊美,接近片尾她因為遍體鱗傷,整張臉幾乎被化妝成腫爛,但依然可以感受她十足的英氣,至於她在劇中為何斷臂,倒沒說明,聽說導演曾經在片外解釋過,這倒引發了我爬文的好奇心。

Nicholas Hoult各位較為陌生,過去半年HBO常重演的『傑克:巨人戰紀』,他就是演傑克的那位年輕人。也就是傑克的緣故,他一直給我相當纖弱斯文的感覺,在『瘋』他飾演被頭目洗腦徹底的『機器男孩』其中一位(有點像自幼養來就是準備為國犧牲的飛虎隊),後來轉性成了MAX同道人,不過他的耍狠與瘋狂,跟傑克完全大相逕庭,很驚人的演出。

我個人雖對動作片較冷感,但我相信這部片對於深愛此道的朋友,絕對是不可不看的佳片,我更是建議各位抱著看美國摔角的心情去觀賞,純粹抒發,藉此大吐悶氣,有抒解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