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導演】
Rob Marshall
【演員】
Anna Kendrick
Daniel Huttlestone
James Corden
Emily Blunt
Christine Baranski
Tammy Blanchard
Lucy Punch
Tracey Ullman
Lilla Crawford
Meryl Streep
Billy Magnussen
Mackenzie Mauzy
Chris Pine


【劇情】

改編自東尼獎得獎音樂劇,《魔法黑森林》結合了的許多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讓《灰姑娘》遇上《傑克與豌豆》,《長髮公主》和《小紅帽》一起躲避大野狼。童話中的主人翁一起踏入黑森林冒險,還要提防會魔法的女巫。《魔法黑森林》賦予經典童話現代寓意,探討願望成真的代價。這部充滿魔力的音樂劇,由麵包師父和他無法懷孕的太太﹝艾蜜莉布朗特飾演﹞開場,為了組成家庭,他們向會施法術的女巫﹝梅莉史翠普飾演﹞求助,到黑森林中冒險,一路上遇到了灰姑娘﹝安娜坎卓克飾演﹞、傑克、長髮公主、小紅帽、還有惡名昭彰的大野狼﹝強尼戴普飾演﹞。

【觀後感】

本片改編自東尼獎得獎之音樂劇,說起導演自然也不陌生,即為導過近幾年歌舞片經典『芝加哥』之Rob Marshall,這位老兄對於音樂劇結合電影,顯然深愛此道,不過,自從『芝』之後,我看不到任何一不足以與之媲美的同質電影。

『魔』結合了『灰姑娘』『傑克與豌豆』『長髮公主』『小紅帽』四大童話,擷取部分精髓,構製成一部叫人無言以對的新童話,之所以無言,是因為我們太過熟悉這四部耳熟能詳的故事,若沒有這四部童話的先入為主,或許這是個還不錯的故事,就因如此,我只能邊看這故事邊抱怨這編劇是怎樣的心態與動機來搞毀這麼棒的四個故事。尤其我深深覺得最後的結局,從天而降來追殺傑克的女巨人(男巨人的老公),根本合情合理,被這一等人算計害死,實在冤枉,傑克這死小孩,罪有應得!

劇情不必討論太多,倒是我不免懷疑,是不是好萊塢演員唱歌都是基本功?這幾位演員的好歌喉,真是讓我驚豔與不可思議,回想過去幾部音樂劇電影,每個演員演技高超不說,歌也唱得這麼好,真的都沒有代唱或加工的嫌疑?

一直以為Meryl Streep是本片的女主角,事實不然,她不過是演一位心眼狹小的女巫罷了,而且最後還死的莫名其妙,完全摸不著頭緒。眾多演員戲份平均,發揮有限,笑點不高,共鳴點不多,嚴格講,不算一部成功的音樂片,或許我該說,如除去有事沒事天外哼上幾句黃梅調的部分,或許反而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