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導演】
Pete Docter, Ronnie Del Carmen
【演員】
Amy Poehler
Phyllis Smith
Richard Kind
Kaitlyn Dias
Diane Lane
Kyle MacLachlan


【劇情】

主角萊莉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舉家搬遷至舊金山,要準備適應新環境,但就在此時,萊莉腦中控制歡樂與憂傷的兩位腦內大臣樂樂與憂憂迷失在茫茫腦海中,大腦總部只剩下掌管憤怒、害怕與厭惡的三位幹部負責,導致本來樂觀的萊莉變成憤世忌俗少女。樂樂與憂憂必須要盡快在複雜的腦中世界回到大腦總部,讓萊莉重拾原本快樂正常的情緒…

【觀後感】

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難懂的一部卡通。

這部動畫企圖要告訴我們的是,每一個人的情緒都是由各自一群情緒管理的團隊所主導,喜怒哀樂各有一人主控,主人翁萊莉跟父親因工作關係搬家至舊金山,為適應新環境,她面臨情緒調整最大的考驗,不料萊莉的情緒管理團隊其中一員『憂憂』出了紕漏,把最重要的『樂樂』也跟著脫離主控台,於是乎萊莉開始情緒變的負面難以相處,但最後『樂樂』意識到一個人的健康心理不能完全僅靠『歡樂』支撐,有些負面情緒才能喚回最初的感動,製造『核心記憶』。

我相信寫這劇本一定相當熟稔鑽研心理學,雖然沒有難懂的術語充斥,但邏輯卻相當專業,說真的,看起來有點吃力,甚至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