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導演】
Sam Mendes
【演員】
Daniel Craig
Christoph Waltz
Léa Seydoux
Ralph Fiennes
Ben Whishaw
Naomie Harris
Dave Bautista
Andrew Scott


【劇情】

M女士臨終前給詹姆士·龐德留下了一個非官方的命令,讓龐德去墨西哥執行任務。在任務中,龐德殺死了兩名安排去炸毀一座體育館的男子。在爆炸和倒塌聲中,龐德前去追逐在爆炸中逃脫的馬可·斯奇拉,但卻登上斯奇拉逃跑用的直升機。龐德立馬衝上去將斯奇拉和飛行員拋出直升機,並遵照命令偷走了斯奇拉的章魚戒指。回到倫敦,龐德被現任的M無限期停職。同時,M卷進了與最近由軍情五處和軍情六處合併而成的聯合情報部門負責人C的權力鬥爭中。C還希望在九個國家之間創建名為「九眼」(Nine Eyes)的合作協議,在這個過程中關閉「00」系部門。

之後,龐德遵從M的命令去羅馬出席斯奇拉的葬禮。當晚,他拜訪了斯奇拉的遺孀露西亞,她告訴龐德,她的丈夫隸屬於一個犯罪組織,並向龐德透露組織高層當晚碰頭的地點。龐德利用戒指參加了會議,在哪兒他看到了組織的頭目。這位頭目提到了墨西哥的事件和龐德的名字,龐德被迫與他正視。身份曝光的龐德之後駕車穿越整個羅馬試圖擺脫組織刺客辛克斯等人的追擊。钱班霓告訴龐德,龐德在墨西哥和會議上提到的信息指向惡魔黨下屬組織量子黨的前成員白先生。之後龐德還要求檢查弗朗茨·奧博豪澤爾的信息。

龐德飛去奧地利找到白先生時,白死於鉈中毒。彌留之際,白讓龐德去找他的女兒瑪德琳·斯旺博士,說她會帶他去L' Americain,但去這個地方會反過來把他帶給組織。龐德找到斯旺,但她被辛克斯給擄走了。龐德乘坐飛機追逐綁匪,弄翻了綁匪等人的三輛車後成功帶著斯旺逃脫。兩人之後碰到了Q,Q說斯奇拉的戒指存著一份跟組織頭目奧博豪澤爾和龐德以前任務有關的數字文件。斯旺向兩人透露了惡魔黨的事,並說L' Americain是摩洛哥的一間酒店。

龐德和斯旺前往酒店,住在了白每年都會去住的套間裡。龐德發現白所建造的一個存著錄像帶、圖表和照片的房間,還有為他們要去的下一步地方指明方向的地圖。兩人前往最近的火車站準備動身出發時,又遇到辛克斯的襲擊。龐德把辛克斯扔下火車。在旅途的終點,他們被帶到沙漠裡的一個地點,在那兒碰到了奧博豪澤爾——在龐德淪為孤兒後照顧年輕的龐德的男人的兒子。儘管折磨了龐德,奧博豪澤爾還是向龐德透露C是惡魔黨的一份子,他將所有的情報數據賣給了惡魔黨。他還表示,假死20年後,他已經改名為恩斯特·史塔夫羅斯·布洛費,好讓自己繼續活在世上。龐德和斯旺逃脫了,並摧毀了建築。

回到倫敦,龐德和斯旺聯手M、比爾·坦納、Q和钱班霓前往逮捕C,以阻止「九眼」實施。斯旺不願過間諜的生活,離開了龐德。不幸的是,在途中軍情六處的特工遭到埋伏,龐德被綁架。M和其他人僥倖逃脫,繼續在C的辦公室里等待他出現。在隨後的衝突中,C摔死。而龐德被帶到了軍情六處的舊總部,那兒自《天幕殺機》的襲擊以來,便成為廢棄物。龐德在進入大樓前撂倒了所有逮捕他的人。之後,龐德遇到布洛菲爾德,他告訴龐德大樓將在三分鐘之後爆炸,而斯旺就藏在大樓內。最後龐德找到斯旺,兩人乘坐泰晤士河上的船隻逃跑。他們把布洛菲爾德坐的直升機打了下來,飛機在西敏橋墜毀。布洛菲爾德之後被M逮捕,龐德帶著斯旺離開。

【觀後感】

M女士臨終前用電子郵件交付了龐德一個刺殺恐怖份子大頭的任務,且交代一定要參加他死後的葬禮,這舉動惹惱了現任的M先生,於是龐德又再次違背主子私下接案,以一人之寡力直搗黃龍,瓦解以Christoph Waltz為首的『惡魔黨』。在偵察線索的階段中,龐德接受了一位瀕死的分支老大的託付,務必保護他女兒的安全。可想而知,這女兒與龐德對上了眼,聯手對抗Christoph Waltz,這其間的追殺過程不必贅述,最後自然是正義的一方擊倒了惡勢力。

少了Judi Dench的M夫人,007果然黯淡許多,這一集的龐德少了跟主管之間的衝突火花,不見那種『對部屬又氣又愛』的糾結情愫,略顯單調乏味。而且最讓人期待的彷彿新開發一個世紀後的新武器,在這集中也沒有亮眼的代表,至於驚險刺激的爆破追逐場面,好像一開頭的直昇機在墨西哥廣場上空搏鬥之後,就不再有值得誇讚之處了。最叫我再次想提出的是,反派角色在開場初始殺人都相當冷血耍狠,令人背脊發涼,但每到跟主角正面較量時,卻總是肉腳到一個撲之以鼻,這集也是如此。

有種說法Daniel Craig這次將是最後一次擔綱龐德的角色,其實我挺樂觀其成的,從2006到現在,十年過去,儘管身材保持如一,但畢竟手腳遲緩了些,十年前已經稍嫌蒼老的他,這集看起來更顯得有點銀髮味,幾乎觸及勉強的極限,是該見好就收了。我非常期待他其他軟性電影的演出,他其實演技相當不錯的。

這一集的007不如預期精彩,劇情也不出意外,甚至有點老套嫌膩,龐德女郎表情很生硬呆滯,純粹是個禍水紅顏,感覺是個包袱累贅。嚴格講起來,這一集不是太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