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導演】
Ron Howard
【演員】
Chris Hemsworth
Benjamin Walker
Cillian Murphy
Brendan Gleeson
Ben Whishaw
Michelle Fairley
Tom Holland
Paul Anderson


【劇情】

1820年冬天,新英格蘭捕鯨船艾塞克斯號遭受無法想像的敵人攻擊,那就是一頭碩大無朋的鯨,牠似乎擁有超越人類的強大意志力和復仇決心。這件真實的海上災難後來啟發了作家赫曼梅爾維爾(Herman Melville)寫出經典名著《白鯨記》(Moby-Dick),但那只述說了一半的故事。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這部電影將會揭露這場奇遇的驚人後果,眼看艾塞克斯號的倖存船員逐漸被逼向極限,為了生存不得不做出令人難以置信的行動。這群人勇敢面對狂風暴雨、飢餓、恐慌和絕望,他們將會質疑自己內心深處的信仰,包括人生觀、價值觀和職業道德,並一路跟隨他們的船長在茫茫大海中尋找出路,而他們的大副仍然不忘設法打敗那頭巨鯨。

【觀後感】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看這部電影之前以為它就是美國最偉大的長篇小說之一『白鯨記』,那就大錯特錯了。

其實這故事跟『白鯨記』也有著極密切的關係,但是你必須要有一個先修概念:『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是『白鯨記』的改編版。如果再解釋清楚一點,『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是另外構述一篇『白鯨記的誕生』的故事,虛上加虛,更添夢幻,幾乎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所以你也可以跟我一樣盡早打消念頭,這劇中沒有任何一位主角跟那隻鯨魚在海上共同生活過,而且這隻鯨魚並不會說話。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主要說的是一段海難故事,這一船勇夫不顧死活,只圖利益,置他人忠告於不顧,執意前往有著最多鯨魚出沒的那一角海洋補鯨,而其中一隻最巨大且聰明的鯨魚(這邊就先提示一下吧,所謂白鯨,並不代表這是一隻白色的鯨魚,而是全身有不少白色斑點的稀有種),桀傲難馴,且打翻了補鯨船,船毀人亡,船上所有人被迫漂流在海上長達數月,成為海上難民。船員其中當然有死有別,但本片最為人驚駭難喻的,就是他們絕境求生的不可告人之秘密,反而想像中與海搏鬥、與鯨鬥智的場景,比例不如預期。

或許失望最大的主因,首要還是來自對朗霍華朗導的高標寄望,總覺得這麼一部四平八穩、甚至灰暗到叫人想閉眼的電影,怎麼會出自這位大導演之手?Chris Hemsworth雖為主角,但英勇智慧的一面不太多,基於海難因素,有超過一半的部分是他瀕臨死亡的落魄樣,相當難堪,不過我終於可以因這部片把他跟雷神索爾做一番隔離,這次演出給了我不一樣的角色形象,而且挺經典的。

最後,我奉勸想看的朋友,這部片,看3D不必,看IMAX 3D更是不智,一般數位即可,別像我傻傻多花了140元,不值啊!但聽說4D的會更有臨場感,高雄我想是沒有機會,若想擁有被水噴或魚腥味的感覺之友,麻煩觀後請分享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