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導演】
Guy Ritchie
【演員】
Henry Cavill
Armie Hammer
Alicia Vikander
Elizabeth Debicki
Luca Calvani
Sylvester Groth
Hugh Grant
Jared Harris
Christian Berkel


【劇情】

這部電影的背景設定在1960年代早期,正值冷戰的高峰,不過美國中情局探員索羅和蘇聯格別烏探員庫里亞金被迫暫時撇開雙方的長期敵對關係,聯手執行一項共同任務,阻止神祕的國際犯罪組織試圖透過擴散核子武器和科技,以暗中顛覆權力平衡的陰謀。這對搭擋的唯一線索就是一名失蹤德國科學家的女兒,而這名科學家正是滲透該犯罪組織的關鍵。他們必須跟時間賽跑,儘快找到關鍵的科學家以防止一場全球浩劫。

【觀後感】

1960年代,美蘇正值冷戰高峰,美國中情局探員 Henry Cavill跟蘇俄中情局探員 Armie Hammer,本在德國相遇相殺,絲毫不留情面,不料兩邊主子各有他命,竟被迫暫時撇開敵對關係,共同保護一位失蹤德國科學家的女兒,目的是為了阻止一個神秘的國際犯罪組織,企圖以核子武器威脅世界和平。

劇情雖然是探員間諜片,但有別於傳統的是,劇中每句台詞、每個動作情節,都充滿了詼諧與智慧,儘管如此,又與浮誇的笑鬧片有所隔閡,完全沒有低俗感,幽默風趣的笑點,只會逗得你會心一笑,佩服編劇的功力。

事實上這也是鬼才導演蓋瑞奇一貫的手法,其實只要知道他是以拍音樂錄影帶起家的,不難想像他的電影總是充滿著緊湊的節奏與視覺的藝術刺激,彷彿就像在看一部精彩的高水準演唱會一樣,他的作品,每一部都相當值得用心欣賞。

兩大帥哥 Henry Cavill與 Armie Hammer互飆演技,我總為 Henry Cavill遺憾他自從演出超人之後就被定型無法跳出框架,這部電影看到他另一面的精湛演出,這位演員,前途絕對無可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