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導演】
Ken Kwapis
【演員】
Robert Redford
Nick Nolte
Emma Thompson
Mary Steenburgen


【劇情】

在英國生活了二十年的旅遊作家比爾(勞勃瑞福飾演),決定搬回久違的美國定居。他覺得要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爬著名的阿帕拉契山徑。於是在老友凱茲(尼克諾特飾演)的陪伴下,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男子,決心靠著雙腳踏上超過三千公里的登山旅程!不過這一路上,凱茲不斷給比爾製造麻煩,還有怪咖登山客死命纏著他們;他們甚至還在野外露宿的睡夢中,被虎視眈眈的大棕熊驚醒…。究竟比爾跟凱茲這對難兄難弟,能否順利完成這段驚喜連連的登山之旅?

【觀後感】

旅遊作家勞勃瑞福在參加好友葬禮之後,突發奇想地打算征服阿帕拉契山徑,老婆艾瑪湯普森力勸不聽,但唯一的條件就是必須找另一個同伴互相照應。尼克諾特並不是勞勃瑞福的好朋友,但卻主動自願,勞勃瑞福基於禮貌只好勉強湊合出發。這段路上,兩個加起來100多歲的老翁,大小遭遇麻煩不斷,最後,他們並沒有如願完成夢想,但是卻彼此找到了一份新的友誼。

近年這類挑戰大自然的電影題材層出不窮,由老人來擔綱挑戰主角,正面意義頗大,但是本片比較不同的是,他們其實最後是選擇半途而廢,知難而退,光憑這點,我就不會覺得這片能有多高的評價。此外,兩人的遭遇平淡無奇,也不過就是兩三件無關痛癢的芝麻小事,不足掛齒。若說是登山健走,絕美山景是亮點,但本片我看不到足以讓我堪稱一流的美景,毫無啟發性。看到勞勃瑞福已經有些感慨,看到90年代產量頗多的大明星尼克諾特今日癡肥龐重的體態,更加不勝欷噓。但是強調的是,本片這些個老演員,演技精湛自然還是不在話下的。

中文片名是有點問題的,畢竟這場雷聲大雨點小的登山計畫終告失敗,那取名實在不應該跟『山』有關,英文片名就還挺適中的~走在森林中。這樣也好,近年這些挑戰大自然的片實在容易給很多人錯誤的認知,以為登山涉水只憑信心就能達成,這跟現實有著莫大距離,還是不必過於鼓勵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