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導演】
Cedric Nicolas-Troyan
【演員】
Chris Hemsworth
Emily Blunt
Jessica Chastain
Charlize Theron


【劇情】

早在惡皇后拉維娜(莎莉賽隆 飾)被白雪公主擊敗之前,曾經眼睜睜看著妹妹冰皇后芙蕾雅(艾蜜莉布朗 飾)慘遭摯愛背叛,心碎且憤恨的離開王國。

冰皇后能夠凍結任何敵人,數十年來躲在偏遠的冬宮,她訓練了一群殺人不眨眼的狩獵者兵團,狩獵者們必須謹遵她的命令: 冰封你的心,永遠不得愛人! 但是她最器重的左右手艾瑞克(克里斯漢斯沃 飾)和莎拉(潔西卡崔絲坦 飾)卻情不自禁愛上彼此,冰皇后得知後囚禁了莎拉並且放逐了艾瑞克,冰皇后覺得再次遭受背叛而變得更加冷酷無情。

冰皇后在得知姐姐的死訊後,號召惡皇后的餘黨把魔鏡搬回來,冰皇后成為唯一能夠駕馭魔鏡的術士,她使用魔鏡將惡皇后復活後,這對邪惡姐妹集結前所未見的黑暗勢力,世界遭受強大威脅,如今她們的大軍所向披靡,除非…遭到放逐的狩獵者能夠推翻冰皇后並救回摯愛。

【觀後感】

這次的故事寫在2012年的『公主與狩獵者』之前與之後,可謂前傳,可謂後傳。在惡皇后拉維娜掠奪白雪公主王國之前,她早就被魔鏡俘虜,殘殺自己的父王,並施法迷惑自己親妹妹的愛人,放火燒了跟親妹妹所生的女兒,毀了她的人生。同樣擁有法力但完全不知情的親妹妹芙蕾雅因痛撤心扉憤而離開,自己也成立了王國,俘虜國內所有未成年孩童,教育他們忘記一切的愛,灌輸這世上沒有真正的愛情這樣的觀念,不論男女,一律訓練成為一流的戰士。其中同一期進來的艾瑞克和莎拉從小就產生了情愫,被芙蕾雅發現後,強勢逼迫兩人分開,七年後,兩人再度相遇,情感不再,為的只是尋找從白雪皇后擊敗拉維娜之後流落某處的魔鏡。然而這面魔鏡依附著拉維娜的邪惡靈魂,最後魔鏡儘管到了芙蕾雅手中,卻被姊姊拉維娜所控制,這故事重點,就在於這一干人,最後如何將魔鏡摧毀,讓惡皇后拉維娜真正消滅。

很佩服這樣的故事竟然可以在這麼美麗的童話故事後再次編撰出來,這次的主角已經不再是白雪公主,而惡皇后拉維娜也淪為配角,故事的主角完全落在冰皇后芙蕾雅身上。而另外兩位狩獵者艾瑞克和莎拉,仔細分析起來,其實戲份很簡略,找尋魔鏡的過程粗糙草率到了不行,故事中擔任幽默趣味的的另外二男二女小矮人,個人覺得笑點很弱,戲院裡幾乎沒有人笑出聲來,足以證明這四位甘草人物安排的並不成功。所以,我的結論是,純粹欣賞這兩位皇后的美艷就好,因為真的很美,值回票價。

我對卡司沒有太多的意見,就是覺得飾演女狩獵者莎拉的潔西卡崔絲坦,實在略顯老氣了點,想想她怎麼可能演艾蜜莉布朗從小帶大的女孩呢?年歲就有顯著差距了,這安排實在有點失算。

這篇續集真的把我們印象中只愛跟動物唱歌、愛談戀愛的沒大腦之白雪公主再度污名化了,她在擊敗惡皇后拉維娜後,因為沒有好好處置魔鏡,使得白雪竟然也跟著發瘋,國內大亂,還好編劇在這段僅僅輕描淡寫匆匆交代,真擔心那些對白雪公主有著深深崇拜情懷的粉絲們,將會怎麼把這編劇給罵到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