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導演】
Jodie Foster
【演員】
George Clooney
Julia Roberts
Jack O'Connell
Dominic West
Caitriona Balfe


【劇情】

一位電視財經專家李蓋茲(喬治克隆尼 飾)透過內線消息讓他在華爾街成為賺錢高手,然而一名不速之客(傑克歐康納 飾)因為聽信投資分析而賠光積蓄,因此在節目直播中綁架了蓋茲與節目製作人派蒂芬恩(茱莉亞羅勃茲 飾)。同時全國民眾也透過電視在看著這場直播,而這場挾持行動也揭發了金融操弄的醜聞。

【觀後感】

喬治克隆尼是一位電視財經專家,主持風格具有濃厚綜藝味,且影響力甚鉅,而跟他一起合作這個高收視率節目多年的導演,則是茱莉亞羅勃茲。一日當節目正現場直播時,一名不速之客潛入攝影棚,並當場以手槍與炸彈夾克挾持綁架了喬治克隆尼與所有工作人員,原因是這位年輕人傑克歐康納,因為聽信喬治克隆尼推薦某公司股票而賠光了積蓄。一個原本不知所措而後轉為智勇雙全的主持人,一個爆怒衝動隨時會按下引爆鈕的暴徒,跟一個條理分明冷靜理智的導播,三個重要關鍵角色上演了一齣全國、甚至全世界都在即時目睹的一場驚魂劇。而想像不到的是,挾持過程中導播、主持人、該公司的CEO三方合作,原本從一開始『演算錯誤』的公式敷衍回應,竟一步步的發現這家公司總裁私下啟人疑竇的種種可疑處,他們竟然從敵對關係,在短短時間內,聯袂揭發了一件驚人震撼的金融醜聞。

兩大主角就有足夠的吸引力了,這再加上導演是執導作品不算多的茱蒂福斯特,這部片擁有不低的期待性與可看性。這不是茱蒂福斯特執導的第一部作品,原本很擔心會不會流於平淡矯情,但很出乎意料之外的,片子開始不到10分鐘,故事隨即進入高潮,剩下的九十分鐘,節奏緊湊,全無冷場,過癮到叫人捨不得眨眼,這讓我對茱蒂福斯特,除了精湛的演技之外,其驚人的執導力,再添多分景仰敬佩之意。

片中喬治克隆尼跟茱莉亞羅勃茲在攝影棚雖然鮮少實體接觸的互動,但他們必須因得妨避著暴徒聽對策計畫只能經由耳機傳遞訊息與溝通,那種叫人窒息的默契,更顯配合完美,最佳拍檔。另外要特別提到飾演暴徒的演員傑克歐康納,他大螢幕作品不多,這也是我第一次對他比較有印象的接觸,如果你看了他的外表,不難想像,他是位多麼優秀的實力演員,這個角色他詮釋的太好了!

很推薦這部電影,有機會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