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導演】
Justin Kurzel
【演員】
Michael Fassbender
Marion Cotillard
Paddy Considine
David Thewlis


【劇情】

驍勇善戰的馬克白(麥可法斯賓達飾)是蘇格蘭王鄧肯的手下大將,與戰友班珂在剷除反叛軍時意外遇見三位神秘女子,女子預言馬克白將獲封為爵並成為國王,而班珂的子孫將會是未來的國王。不以為意的馬克白及班珂成功消滅叛軍後旋即獲得鄧肯賞識,馬克白獲頒爵位,驗證了女子的預言,也讓馬克白開始相信自己將成為國王的可能性。而這些預言也引起了馬克白夫人(瑪莉詠柯蒂亞飾)的欲望,暗地與被野心及權力薰心的馬克白共同策畫暗殺國王鄧肯,好讓馬克白登上國王大位…

【觀後感】

馬克白號稱莎士比亞筆下最短的悲劇,同時也是最受歡迎名劇之一,劇情相當灰暗,挑戰人性最醜陋的黑暗面。蘇格蘭將軍馬克白從三女巫得到預言,稱他某日會成為蘇格蘭國王。馬克白的妻子因為野心作祟不斷慫恿馬克白,終於馬克白暗殺了國王鄧肯,自立為王。登基不久,因為女巫的幻覺不散以及自身的愧疚不安,種種折磨下他很快墮落成為一名暴君,猜忌多疑的他,使盡各種殘忍兇狠的手段來保護自己,剷除異己,甚至無辜的親信。馬克白與他的夫人一天比一天變得自大瘋狂,最後馬克白夫人因心病日漸憔悴而死去,馬克白最後也與原本一位親信在戰場上互鬥,最後被刺死。

這流傳了500年之久的經典劇本,當然輪不到任何人批評好壞,但是這類將萬世劇本搬上大螢幕的電影,由於台詞必須忠於原著,坐在螢幕前啃著爆米花的觀眾總是聽起來倍感生澀繞舌,雖然我沒看過舞台劇,但我相信這樣華麗有深度的台詞,若用舞台劇的方式表演,應該比較能有互動,感觸會更為豐富。

我想我應該是連電視轉播版本都不會再看了,因為實在過於沮喪,太過暗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