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導演】
Dexter Fletcher
【演員】
Taron Egerton
Hugh Jackman
Jo Hartley
Keith Allen
Jim Broadbent
Christopher Walken


【劇情】

改編自英國史上最知名的跳台滑雪運動員-麥可愛德華茲,又稱為艾迪愛德華茲的真實勵志動人故事,以「飛鷹艾迪」的稱號廣為大眾熟悉,他在1988年成為英國首位參與冬季奧運的跳台滑雪選手,他在兩回合的比賽中,成績都敬陪末座,但欣喜若狂的天真反應以及草 根形象成為民眾最愛戴的選手,也因此一戰成名,一夜之間成為英國家喻戶曉的人物。

【觀後感】

真人真事改編,敘述英國史上最知名的跳台滑雪運動員艾迪愛德華茲如何從一個默默無聞、從未受過專業訓練的業餘玩家,說服百般不看好的旁人,終在1988年代表英國參與冬季奧運跳台滑雪,打破『從來沒有一個英國人參加奧運跳台滑雪比賽』的紀錄,從此獲得『Eddie The Eagle』稱號的奮鬥故事。

如果你稍微GOOGLE了一下艾迪愛德華茲,抱歉原諒我粗淺地第一印象,你多少會體會為什麼他在一開始有這麼多把他想代表進奧運的決心熱誠當玩笑、甚至羞辱霸凌他的人,這其中還包含了英國奧運委員會。他不畏艱難,視旁人恥笑於無物,厚著臉皮扒著一位早已不再風光的跳雪高竿老手不放,而對方也抵擋不了他的死纏爛打,終於把他成功的秘訣傳授給艾迪愛德華茲。片中艾迪愛德華茲問他教練Bronson Peary:『你覺得我是不是瘋子?』教練回答:『你是,但哪一個成功的運動家不是瘋子?』我很喜歡這句話,運動家在眾人眼前風光無限,但他們都經歷過我們看不到的瘋狂訓練過程,而最重要的是,他們都甘之如飴,外人看來都是瘋人瘋事,其實這股瘋勁,才是成功的唯一關鍵。

不過艾迪愛德華茲之所有成名,最大的關鍵還是在於他於1988年冬奧70公尺競賽中跳出最後一名,他因為過於興奮在現場在全世界觀眾面前手舞足蹈的搞笑樣,才一搞成名,這跟今年2016年奧運的中國大陸女子游泳選手『洪荒少女』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事實上艾迪愛德華茲的成績一直以來都不算太好,但他的確打破了一些傳承已久無人嘗試的僵局,這或許不是一則很正統的奮鬥故事,但他滿滿的正面能量,配合他最常說的『我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證明其他人的看法是錯的』這句話,這絕對是一篇勵志百分百的好故事,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