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導演】
Jon Favreau
【演員】
Neel Sethi
Bill Murray
Ben Kingsley
Idris Elba
Lupita Nyong'o
Scarlett Johansson
Giancarlo Esposito
Christopher Walken


【劇情】

被父母遺棄的男孩,由狼群收養照料,但隨著他漸漸長大,狼群首領開始起了戒心,將他驅逐出境,遠離熟悉的環境,在森林深處遊蕩。這個人煙罕至的國度裡,各方人馬對於人類的出現各有盤算,單純的小男孩該如何自保?

【觀後感】

一個與雙親來到無人森林卻因為父母慘死而落單的小男孩,原本由狼群撫養,隨著男孩漸長,這個畢竟是人類一族所造成森林所有動物的不安與恐懼,加上當年攻擊他雙親而慘遭火攻導致顏面傷殘的老虎也來要求父債子償,多重考量下,狼父(也是狼群首領)決定將男孩驅逐出境以求彼此保全。本想重返人類世界的男孩,途中得知老虎剛殺了他的狼父,佔領狼窩,不惜折返為報殺父仇,路上碰到了天生惰性極強的懶熊,還有從小就在旁守護不棄的黑豹,兩位一路上幫忙搭救,終於成功挽回大局,森林再度重獲平靜,人獸共舞,天下太平。

這個故事情節並沒有什麼曲折離奇的驚人安排,說穿了偏屬平淡老套,了無新意,但這部片的賣點從來就不在情節,而在它精彩過癮的電影特效,雖然明明知道一切都是電腦做出來的,但依然深受感動,嘖嘖稱奇。同樣是一堆會講英文的動物,很容易讓人聯想到1995年賣座片『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不同的是,『我』這部片大部分的動物都是真的,『與』應該幾乎都是電腦做出來的,若真如此,相形比較下,『少年PI』的那幾隻動物,就顯得小兒科了。

第二大賣點就是配音卡司一流,懶熊的比爾墨瑞,黑豹的班金斯利,還有狒狒王克李斯多夫華肯,還有狡猾蟒蛇史嘉蕾喬韓森,個人認為這部片成本支出,最高的比例應該都花在這些配音大牌身上了,我挺建議各位若要看這部電影,不妨先確認一下,哪一隻動物由哪一位影星配音,至少對我而言,我每次看動畫片都會先作這門功課。

雖然名為『共舞』,但劇情完全沒有跟舞蹈扯上關係,倒是克李斯多夫華肯擔綱的狒狒王在審問男孩時,竟出現了全片唯一的歌舞,相當唐突,但也相當有趣,不過個人總是覺得,這部中文片名,取得不夠漂亮。

還不錯的電影,如果沒有機會跟我一樣看3D,那請至少不要錯過藍光,這種片不看高解析,太沒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