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導演】
Scott Derrickson
【演員】
Benedict Cumberbatch
Chiwetel Ejiofor
Rachel McAdams
Tilda Swinton
Mads Mikkelsen
Benedict Wong
Michael Stuhlbarg
Benjamin Bratt


【劇情】

奇異博士原本是一位狂傲天才腦神經外科醫生,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醫師史傳奇(Stephen Strange),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失去雙手,無法再繼續行醫。為了尋求治療雙手的契機,他抵達加德滿都,接受巫師的修練,認識師父古一,發現了來自於其他次元的神秘力量,讓他變成地球上的最高階巫師(Sorcerer Supreme of Earth),擁有強大的法力和超長的壽命,從此開啟了奇異博士精彩的心靈冒險故事。

【觀後感】

史蒂芬史傳奇(英文名Stephen Strange,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是一位醫術高明但自大驕傲的天才外科醫生,自恃甚高的他卻擁有一顆樂於救人的心,這同時也是他自負的最大能量來源。不幸一次意外車禍中,史蒂芬雙手嚴重受創,失去一切操刀手術天賦異稟的他,自怨自艾,完全無法接受事實,就在求訪一位曾經跟他一樣糟糕但如今已痊癒自如的病患後,他千里跋涉來到了尼泊爾加德滿都,費盡千辛萬苦見到了至尊魔法師古一(蒂妲史雲頓飾演) 並拜其為師,古一從一開始不願意開導這位驕傲自大的傢伙,到後來發現了他過人的智慧潛力與內心良善,終於決定傳授他的力量,在修行過程中,史蒂芬認識了他的大師兄莫度(奇維托艾吉佛飾演)。

然而古一的昔日大徒弟卡西流斯早已與古一因理念不同為敵多年,他一直覬覦古一收藏的神秘梵文古書,企圖與黑暗次元的邪靈多瑪暮為伍,強大自己的族群,另成一派,進而主宰世界宇宙。資質過人的史蒂芬很快的學會了古一傳授的功夫,擁有了許多特異功能,甚至看懂了就連古一身邊資深徒弟也看不懂的古書,這讓史蒂芬馬上擁有了與卡西流斯一幫人槓上的機會。

故事最後自然是扯上了世界毀滅的關頭,電影中演到了倫敦淪陷之後,在香港也同樣遭受到卡西流斯幫的攻擊後,眼看史蒂芬等人就快成了手下敗將,史蒂芬突發奇想,飛到了邪靈多瑪暮面前,利用本身擁有的倒轉時間魔法,以同『今天暫時停止』的時間重複賤招,逼使多瑪暮放手(這也是本片最大的笑點所在),這才將卡西流斯等人消滅。

原本可以不必如此複雜的漫威英雄,在首集中加入了太多古一對於宇宙與人類之間的相對能量說,古一在片中講了多次幾乎與中國易經如出一轍的形而上學,有慧根的人聽了如沐春風,共鳴有加,像我這種平庸無才的泛泛之輩,只能張開嘴巴傻眼以對,完全聽不懂在鬼扯什麼。

據說漫畫描述的故事比較接近人性,莫度與卡西流斯甚至史蒂芬史傳奇,都有一段惹人憐憫的過去,而這三位,在第一集跟極有可能的續集中,都將各自為敵。所有的漫威英雄中,截至目前為止,能力最強的,觀察所得,應非奇異博士莫屬。電影中他擁有的能力大概有『靈魂出竅』『穿透物體』『手動任意門』,另外加上一條不是每個人都匹配的上的漂浮斗篷(個人覺得這玩意兒好礙手礙腳),這最強大無敵的能力,當然是『時間倒轉』,我好奇的是,都能恣意把時間無限迴圈跟倒轉讓黑暗邪神投降的人了,還有什麼是奇異博士的罩門?將來哪天奇異博士加入復仇者聯盟,還有什麼戲可唱?都讓他一個人玩就贏了啊!

我一開始很訝異片商怎麼會找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來飾演奇異博士,在我心中我一直不覺得他是一個大帥哥,但我發現他近幾年知名的角色都不離聰明絕頂的高智慧者,全身也散發一種不可一世的博學多才之氣息,這正是奇異博士的特質本性,不知怎麼的,飾演奇異博士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是第一次讓我覺得他其實還蠻帥的初感,或許...是他那刻意吹高的油頭,還有那件漂浮斗篷的襯托吧?

對於『奇異博士』這片名我有點意見,雖然我確定史蒂芬史傳奇一定有博士學位,但在漫威英雄中,他的特色亮點在於他是一位醫師,即使他習成一身江湖技術之後,也不見他在大學任教的戲份,個人覺得,『奇異俠醫』應該比『奇異博士』,來的更貼切劇情吧?

最後,我要特別提醒準備想進電影院欣賞的朋友:

(一)能看3D就看3D,它的3D特效作的很棒,若僅數位實在辜負。
(二)滾字幕之後有兩段加演,請千萬一定要撐到戲院趕人字幕出現再離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