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016 

儘管這張長久以來一直未見天日的完整復刻專輯終在5年多前出現,但只要熱愛音樂的人士都知道,夢田出品,信心指數不夠高。而相當叫人出乎意料的,台灣華納竟然在五年之後,一口氣同時出版了『True Devotion』與『The Love Inside』兩張專輯的完整復刻,由於這兩張專輯本隸屬飛碟唱片於1986、1987年間發行,事隔將近卅年後,由其股東公司重新發行,意義自然比起夢田大了許多許多,光看到附加的那張註記每首歌的出處與原唱之詳盡介紹,用心已經叫人心悅,再看到光碟刻意沿用老飛碟雷射唱盤舊有的黑銀相間傳統版面,那就更叫人誠服啦。

不過我還是要說,其實2011年的夢田版本不算過糟,也不是毫無收藏價值可言,華納版那未CD化的六首歌,個人感覺應該不是母帶數位化後的錄製,依稀還是聽的到黑膠微沙的聲音,兩版的音質,若刻意用耳機交叉比較的話,我必須老實說,夢田版還略勝幾分。但是呢,若你對黃鶯鶯還存有那麼一點飛碟時期曾經給過你的美好回憶與悸動,還是非常非常建議你,收藏一下這兩張華納版本吧!

 

z016z017z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