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導演】
Laurent Tirard
【演員】
Jean Dujardin
Virginie Efira
Cédric Kahn
Stéphanie Papanian
César Domboy


【劇情】

總能吸引所有人目光的律師黛安,才貌雙全,個性鮮明又有幽默感。剛離婚的黛安,正準備好要預見下一個真命天子。

就是這麼巧,亞歷山大撿到黛安遺失的手機因此聯繫上她,僅在電話上,他們似乎就嗅到了戀愛的氣息。黛安立刻被「聽起來」幽默風趣、文質彬彬的亞歷山大吸引,決定相約見面。黛安滿懷期待赴約,卻發現才「高」八斗的亞歷山大竟然比一般人矮了一大截……

【觀後感】 


黛安是一位才貌雙全,隨時都能吸引路人目光的律師,跟前夫尚處於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的關係,但由於剛離婚不久,黛安常常跟前夫處於相當緊繃的談判階段,爭執不斷。天才藝術設計師亞歷山大某天撿到黛安遺失的手機,因此聯繫上她,比起一般人積極主動百倍有加的他,其幽默風趣的言談在電話中馬上引發了黛安的興趣,立刻被亞歷山大所吸引,然而就在相約見面之日,黛安卻發現她心中一直著墨的完美男人輪廓,出現的竟是一個身高僅有137公分的矮子。儘管彼此都知道兩人之間有很難跨越的相處鴻溝,亞歷山大非常清楚釋懷,倒是黛安有許多次因為外人不友善的眼光而頻頻想放棄這段關係,終於黛安檢討思索,他人異樣眼光不再是她必須介意的障礙,最後她奔向了亞歷山大,延續了這段不可能的感情。

美國好萊塢的電影看多了,不外乎大手筆預算、大玩電腦科技的商業電影,要不就是一堆知名演員參與的爛劇本,很久很久沒看到像這片這麼輕鬆詼諧且主題又如此清晰明確的喜劇小品,其實你能想像到的梗都出現了,但是整篇故事湊合起來依然還是有很多真的很好笑的橋段,令人發噱,是一部非常舒服可愛的喜劇片。

我是非常好奇身高一點都不矮的尚杜賈丹究竟是怎麼樣拍成這麼矮的角色扮演?從頭到尾幾乎看不出一點剪接上的瑕疵,完美無瑕,無懈可擊。不過當你看了『魔戒』與『哈比人』系列這麼多年之後,其實也不必太過訝異這樣的技術可以如此逼真的呈現在你眼前,只是,這樣的技術套用在這麼平易近人的小品電影中,對我來說,這倒是第一次,也給我另一種全新的感受。

非常推薦的好看電影,MOD可以收看,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