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導演】
Damien Chazelle
【演員】
Ryan Gosling
Emma Stone


【劇情】

在洛杉磯這座充滿可能性的大城市裡,寂寥的小演員蜜亞(艾瑪史東 飾)懷抱著明星夢,一邊端著茶水,一邊到處試鏡;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雷恩葛斯林 飾),在昏黃的酒吧靠演奏鋼琴維生,勉強餬口。同樣追求夢想的兩人在這座城市裡遇見彼此,陷入情網 ,相互慰藉扶持,一起追求畢生夢想。但在逐漸達成夢想的同時,兩人的情感也面臨抉擇和考驗,究竟他們努力成就的夢想,會成為相愛的阻力還是助力?在夢想與愛情之間,他們該如何選擇?

【觀後感】

蜜亞(艾瑪史東飾)是個一邊在咖啡廳打工,一邊到處試鏡的小演員,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大明星。賽巴斯汀(雷恩葛斯林飾)是位落魄的爵士鋼琴家,深愛爵士樂,為著逐漸凋零式微的爵士樂感到悲痛,最大的夢想則是能夠自己經營一間以爵士樂為主要表演的餐廳酒館。兩人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相識帶有些許火藥味的機緣巧合,很迅速的墜入情網,互相扶持,彼此協助努力完成對方的夢想。原本一段美好又正面的關係,卻因為後來兩方各自為了現實不得不做的屈服,不幸導致分手,然而他們的友情與愛情,在夢想與愛情之間不時地發揮作用,儘管一路走來風風雨雨,但終究他們總算實現了自己的夢,但回首來時路,一切的成果,卻不如他們預期想像的美好。

是的,故事情節簡約清淡如此,一點都不必耗費腦力思考的劇情,但是你可千萬不要把重點放在劇情上,因為這部電影,並不是一般的愛情電影,而是一部載歌載舞的歌舞片。好萊塢差不多每隔五年就會吹起一陣歌舞片風,時優時劣,或強或弱,但總體而言,功力則是一年不如一年。在我心中,自從2002年『芝加哥』之後,沒有一部讓我稱的上水準的歌舞片問世,『樂來樂愛你』自從預告與海報問世,我一直期待它能有『花都舞影』給人的單純復古味兒,可惜這部片,論劇情略嫌單薄,談情說愛不到位,儘管叫人感動(僅僅結局而已),但又不及刻骨銘心,再論歌舞部分,電影一開始在公路塞車的群人歌舞,激昂熱情,頗有『準備好好歌舞一番』的預言,不料兩個小時的片長,差不多唱跳到半小時後,也沒幾段歌舞表演了,即便有,份量不足不說,有氣無力,而且勉強牽強,幾乎跟當下的情緒有很大的斷層,說穿了,根本不值一舞的段落,比比皆是。不過雖然劇情動作部分都不算到位,倒是服裝場景設計有相當亮眼的刺激,攝影一流,絕佳取景,技術部分是絕對接近滿分,令人讚嘆。

導演Damien Chazelle則是『進擊的鼓手』導演,你會發現這位導演對爵士樂的獨鐘熱愛,在這兩部電影中清晰可見,一覽無遺在『樂』片中,導演依然投入了相當大量的爵士樂因素。而我曾經大聲疾呼地力薦『進』這部好片,挺遺憾的是『樂』給我的力道後勁,遠遠不如『進擊的鼓手』。

不知道你會不會跟我一樣,看過『樂來樂愛你』,反而懷念起『芝加哥』劇情的精湛落利、演員發揮的恰如其分以及配樂歌曲的好聽難忘,這一切的經典美好,都是『樂』所欠缺匱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