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導演】
John Hamburg
【演員】
James Franco
Bryan Cranston
Megan Mullally
Zoey Deutch
Griffin Gluck
Keegan-Michael Key


【劇情】

久違的長假到來,愛子心切但又過度護兒的孩奴老爸奈德(布萊恩克萊斯頓 飾),攜家帶眷跑來史丹佛,為探望離家出外打拼的寶貝女兒,但沒想到卻也遇上了他人生最大的夢魘,那就是寶貝女兒的男朋友—萊爾德(詹姆斯法蘭柯 飾),一位年輕有為、心地善良,但 卻不擅社交的矽谷科技新貴,個性死板又保守的老爸奈德,怎麼看萊爾德,就怎麼不順眼,他認為這個魯莽的男孩,無論如何都配不上自己的掌上明珠;而當他發現自己與光鮮亮麗的高科技城市格格不入,加上萊爾德似乎隨時準備向自己女兒求婚之下,他對萊爾德的敵 意及自己的恐慌度便即刻加劇,究竟這場女兒的前世情人與今生男友之戰誰會勝出?

【觀後感】

老爸奈德(布萊恩克萊斯頓飾演)自創印刷工廠,歷史悠久,備受員工同事愛戴,一日在舉家與全公司一同為他舉辦結婚週年慶的派對上跟遠在史丹佛念大學的乖女兒視訊,才驚然發現女兒搭上了一個玩世不恭、外表邋遢且滿口穢語的男朋友,這下急壞了老爸,於是決定跟老媽與小兒子火速飛到矽谷一探究竟。初識相遇,沒料到這個眼中外表無一可取之處的混小子萊爾德(詹姆斯法蘭柯飾演),竟是旗下有不少員工的科技新貴,收入可觀、身價驚人,住處更是豪宅皇宮,過著非一般人的非凡富裕生活。儘管如此,個性死板保守的奈德看這傢伙是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然而行為放蕩言語不羈的萊爾德,卻有顆善良的心,且相當具有過人的生意眼光與頭腦,見面的第二天,萊爾德私下偷偷跟奈德說出即將娶他女兒為妻的提議,這讓奈德氣到跳腳,企圖百般阻撓,萊爾德明白此點,想一扳奈德印象,但不管萊爾德再怎麼努力,依然無法取悅這個未來的岳父大人,片名『Why Him?』,當然就是父親百思不得其解想跟女兒抱怨的內心話,這部電影,描述的就是準丈人與準女婿之間的爆笑鬥爭。

這類電影其實劇情一點都不重要,只要笑料夠多夠逗,就堪稱是好片。不過本片情節怎麼聽都感覺相當熟悉,如果我說導演就是『門當父不對』『門當父不對2』的編劇,你就知道原因了。這類兩代之間的代溝與斷層摩擦出來的火花,當成劇本發揮其實非常有哏,怕就怕落於低俗下流,幸好叫我欣慰的是,本片哏不算新,笑料不少,不致低俗噁心,這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我擔心我心中布萊恩克萊斯頓的完美形象會不會因此而破滅,雖然他本身是個喜劇料。

不過我倒是有一個心得,似乎只要進戲院,再不好笑的劇情多少都會加回幾分,或許我如果忍住等到四個月後租DVD回家看,反應就沒這麼平淡也說不定。

還挺不錯的喜劇,最近生活壓力很大需要些笑聲來調記得朋友,真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