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導演】
Justin Kurzel
【演員】
Michael Fassbender
Marion Cotillard
Jeremy Irons
Denis Ménochet
Michael Kenneth Williams
Charlotte Rampling
Brendan Gleeson


【劇情】

活在現代的卡倫林區(麥可法斯賓達 飾)透過革命性的科技解開了基因記憶,讓他經歷了15世紀祖先阿基拉在西班牙的冒險,而意外發現自己原來是神祕的「刺客」秘密組織的後代,在獲取驚人知識和技能之後,林區決定起身對抗專制壓迫的現代聖殿騎士們。

罪犯卡倫林區因犯下殺人罪,本已被執行死刑,但醒來後發現自己身在西班牙的阿布斯特戈工業(Abstergo Industries),映入眼簾的是蘇菲亞瑞金(瑪莉詠柯蒂亞 飾),她跟父親亞倫瑞金(傑瑞米艾朗 飾)正在主導一連串實驗,企圖透過科技增強人類能力,而林區正是他們的「病人」之一。不明就裡的林區被強迫接上「記憶回溯機」(Animus),這台機器可以利用高智慧科技讓使用者開啟基因記憶,重新經驗祖先的故事,林區因此回到15世紀的西班牙宗教裁判所,親歷祖先的記憶,也在此時發現自己的祖先阿基拉(Aguilar)原來是名刺客,一邊與聖殿騎士們對抗,一邊尋找非常重要的神器。林區親歷阿基拉的過去後,受到了影響,他決定利用獲取的知識和技能,起身對抗現代的聖殿騎士們,掀起一場革命風暴……。

【觀後感】

因為這又是另外一部由廣受歡迎的電玩改編而成的劇本,有了之前『魔獸:崛起』慘烈經驗,所以我就不太想著墨於劇情介紹,簡單而言,就是兩個自15世紀就敵對到今的古老秘密組織,分別是『刺客兄弟會』及『聖殿騎士團』,為了爭奪上帝的遺物『伊甸的蘋果』而演變的世代鬥爭,卡倫林區(麥可法斯賓達飾演)的前世阿基拉(或者應該說祖先)就是『刺客兄弟會』的一員,他在15世紀誓言保護的『伊甸蘋果』,消失藏匿了500年終於在『聖殿騎士團』的後代蘇菲亞瑞金(瑪莉詠柯蒂亞飾演)因學術研究而發現,但是蘇菲亞本意再找出這個被視為人類暴力來源的詛咒物,另有他圖,但是她的爸爸亞倫瑞金(傑瑞米艾朗飾演)可不這麼想,他想利用女兒的研究,讓卡倫林區在同步回憶自己祖先種種保護行動時,得到『伊甸蘋果』,以後代的身份,光榮『聖殿騎士團』。

這種情節對我而言過份超乎現實,而且是一個很糟糕的『類穿越時空劇』,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也是另一種模式的『達文西密碼』或『達文西密碼』,如果你能這樣看的開,或許比較覺得它的好看。GOOGLE了一下,這個名為『刺客教條』的故事已有為數不少的系列續集出版,而這集結局也停在一個根本還沒結束的句點,因此如果票房達標,不只一集的續集,絕對在預料之中。所以,我只能再強調,沒必要太鑽研劇情發展。

其實我應該算是個法鯊迷了,也是因為他,我才會去戲院看這部,他在本片的亮點都在他的武打肢體動作,基本上這一集的亮點也都在武打動作上,而且明顯加入了不少中國武術,經過設計與走位的對打,自然精彩漂亮。

瑪莉詠柯蒂亞相較之下就遜色許多,感覺她在這部片沒有什麼可以發揮演技的空間,太枉費了她的影后光環,但這不能怪她,這個科學家的角色本來能量就不高,至少在這一集是如此,續集就說不定了。

如果你是電玩迷應該會很享受在其中吧,我稍微觀察了一下,觀眾幾乎都是2、30歲的年輕人,且男生居多,市場偏性,非常明顯,但女生觀眾不必因此卻步,因為光法鯊的魅力就值得你去欣賞,我想應該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