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導演】
Giuseppe Tornatore
【演員】
Jeremy Irons
Olga Kurylenko
Shauna Macdonald


【劇情】

天文學博士生艾美(歐嘉庫莉蘭蔻 飾)身兼動作戲替身演員,沉浸在危險挑戰以淡化過往的創傷,直到她和成熟的天文學教授愛德(傑瑞米艾朗 飾)相遇,兩人都難以抵擋彼此的吸引力,如謎般的炙熱愛情,猶如他倆著迷的天文學般神祕。但某天愛德突然傳出死訊,離奇的是,艾美仍然可以接收到愛德一如往常、各種形式的聯繫,就好像他根本沒離開人世。不知所措的艾美決定探究這一連串詭異現象,解開心中的疑惑和愛德的死亡真相。

【觀後感】

艾美(歐嘉庫莉蘭蔻飾演)是一位天文學的博士生,平常身兼替身演員,與她的指導教授愛德(傑瑞米艾朗飾演)譜出了一段刻骨銘心的師生戀,兩人有著顯著的年齡差距,但彼此之間的炙熱堅定,不是一般情侶所能比擬。不幸地,某天愛德突然傳出死訊,但離奇的是,艾美卻仍然一直接受到愛德一如平常的EMAIL、簡訊甚至影像光碟,這種種訊息讓艾美無法想像甚至相信愛德根本尚在人間,但直到艾美一步步的深入探究,才明白這一切舉動,都是來自聰穎過人、善於精密算計的愛德生前種種的推估,但他為的只是在自己確認即將離世的不多歲月裡,能盡量減少艾美對他的痛苦,並企圖為她解開她童年至今一個始終難以解開的心鎖。

這是一部愛情片,從劇情看來像極了傑拉德巴特勒與希拉蕊史璜主演的『PS我愛妳』,一樣都是男方為了不讓女方過度傷心,早在生前買通幾個人,在他死後,再依巧妙的時間點稍來讓人以為還是現在進行式的情書。較『PS我愛妳』不同的是,傑瑞米艾朗他因為有著天文學專精的統計學能力,所以除了他買通的人,他還能選擇讓歐嘉庫莉蘭蔻自己決定『要不要繼續收到訊息』,也因為如此,劇情不是一味地描述女方對男方的愛慕思念,而有不少說到女方內心痛苦深處反讓她對這其實根本不存在的靈魂大發雷霆,嚴格說來,情節更為多樣曲折,可看性也高了點。

歐嘉庫莉蘭蔻作品不多,近幾年最著名的代表作(也算成名作)就是跟湯姆克魯斯合演的『遺落戰境』,『愛』中這個身兼動作片替身的天文學博士,對原本就快被動作派演員定位的歐嘉來說,實在是一個最佳的發揮角色,我也因為這片看到她深情細膩且有層次的另一面演技,很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