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導演】
Antoine Fuqua
【演員】
Denzel Washington
Chris Pratt
Ethan Hawke
Vincent D'Onofrio
李炳憲
Manuel Garcia-Rulfo
Martin Sensmeier
Haley Bennett
Peter Sarsgaard


【劇情】

美國內戰結束之後,西部大開發的末期1879年。敘述一個小鎮受到了腐敗的企業家巴索羅謬·柏格的侵擾和控制,使得一名失去丈夫的婦女雇用了賞金獵人與其找來的六名同夥伸張正義、對惡徒們加倍奉還。七位身懷絕技的槍手來對抗強盜。

【觀後感】

1879年,美國內戰結束不久,正值西部大開發的末期,一個名叫玫瑰溪的小鎮因為鎮長與地痞流氓企業家的勾結,以極為殘暴的方式打算迫使全數鎮民以極微薄的金錢出讓名下土地,其如同惡霸般的掠奪、侵佔甚至殺人放火,使得一名在抗爭中不幸失去丈夫的婦女,雇 用了一位賞金獵人,而這獵人輾轉找來了六名亦正亦邪、背景複雜的同夥,七人成群,憑著一股看不下去的正義,訓練鎮民、準備與玫瑰溪一同對抗惡勢力,爭取勝利。

其實不用我提示,你應該也會不禁覺得這樣的劇情不但似曾相識,而且陳腔濫調,然而這部電影正式改編自1960年紅遍世界的經典西部片『豪勇七蛟龍』的改編版(事實上『豪勇七蛟龍』還是改編自1956年的日本大導演黑澤明的『七武士』呢),即使已過近一甲子的歲月,但導演極盡本事還原美國西部片那種狂妄無羈的牛仔精神,保留不少原汁原味,最主要的,這次60年後的革新版,找來的卡司都不算三流,眾星雲集,相當賞心悅目。而且儘管幾乎不必大腦思考的劇情可以很容易地猜到結局,但你還是會亟待看到惡人如何遭到報應制裁,而融入劇情,隨之起伏。

1960的『豪勇七蛟龍』,成功賣座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它雋永的配樂,此旋律至今聽來,熟悉度依然不減,澎湃激昂如昔,『絕地7騎士』也照樣沿用的同版本當成主要配樂,各位想回味的朋友,可以找一下連結,回憶一下。

The Magnificent Seven The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