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導演】
Barry Sonnenfeld
【演員】
Kevin Spacey
Jennifer Garner
Robbie Amell
Mark Consuelos
Malina Weissman
Christopher Walken
Cheryl Hines


【劇情】

湯姆布萊德是全球商業大亨,坐擁北美最高的商辦大樓,全球時區都有自己的別墅,他狂熱於自己的工作事業,與家人關係疏遠;諾大的房子裡,常常只有妻子-拉拉和女兒-蕾貝卡相依相偎。

蕾貝卡11歲生日那天,她最想獲得的禮物是一隻貓,湯姆來到寵物店為她挑選。回程途中,湯姆發生意外,恢復意識時,他發現自己被困在貓的身體裡,並由自己的女兒收養牠,他開始體驗到除了財富之外,人生的另一種價值…。

【觀後感】

湯姆布萊德(凱文史貝西)是全球排行前幾名的首富商業大亨,坐擁美國最高的商業大樓,儘管事業成功,但卻與家人關係疏遠,前妻的兒子、現任妻子的女兒,都試著運用不同的方法想討得父親的認同歡欣。湯姆在女兒11歲生日當天,來到神秘的寵物店挑選了一隻貓準備給女兒當禮物,但回程中,湯姆遭公司同仁見死不救而發生意外,身陷昏迷,但靈魂意志卻整個困在那隻貓的軀殼中,而寵物店的老闆此時出現告知湯姆,若要恢復成人形,就必須在一週之內全心全意對待自己的家人,否則他的餘生都得成為一隻寵物貓。當然,最後的結局自然是惡有惡報,壞人企圖奪取原本不屬於他的一切,湯姆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拯救了原本要輕生的兒子,而壞人氣急敗壞地遭到車禍,同樣之貓的報應,轉而回向在壞人身上,湯姆挽救了自己與事業,也修補了原本殘缺不全的家人關係。

這種棉花糖的劇情一來沒有值得品味細究的必要,二來這種困在動物的劇情實在太多前例可循,而偏偏本片的水準程度,還遠遠不及以往所看過的,最叫人痛心的,還是本片導演還曾導過『MIB星際戰警』這麼經典的喜劇片,以及我一直尊敬喜愛的演員凱文史貝西,竟然參與演出主角。但由於劇情的關係,凱文史貝西露面的時間僅佔全片三分之一,其他時間都是他的配音而已,但這又點出了另一個大缺點,這隻貓的動作特效,實在糟糕有餘。

自從『美國心玫瑰情』之後,我就不見凱文史貝西較有力道與迴響的佳作出現,可惜我又不是劇迷,他的另一個顛峰『紙牌屋』,我又無緣欣賞,看來,若要再領教凱文史貝西大螢幕的風采,機率就跟這部爛片還會拍續集,一樣的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