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導演】
Robert Zemeckis
【演員】
Brad Pitt
Marion Cotillard



【劇情與觀後感】

1942年,正值二戰期間,英籍間諜麥斯瓦唐(布萊德彼特)與法籍間諜瑪麗安娜波塞魯爾(瑪莉詠柯蒂亞)合作假扮成一對恩愛的鶼鰈夫妻,共謀多日,終於成功執行了一起暗殺德國大使的任務,兩人假戲真做,彼此真愛付出,瑪麗安娜並隨著麥斯回到了英國,生下一個女兒,扮演一個賢妻良母的角色。但這個正享受人間最美的天倫之樂的家庭,卻因為麥斯的上司質疑瑪麗安娜身份是德國間諜而帶來陰霾,麥斯一方面為盡忠職守,不得不服從命令暗中調查,另一方面又多麼希望調查的結果能與預測相左,然而天不從人願,事實證明,瑪麗安娜被發現的確是德國間諜,但事出有因,因為被人威脅女兒的性命,她不得不委屈忍辱配合。麥斯完全相信瑪麗安娜的無奈苦衷,殺了從中作梗的假保姆與,正準備偷一架軍機一家三口偷渡異鄉安度餘生,不料戰機發動時,麥斯的上司帶了人馬前來遏止,瑪麗安娜見大勢已去,已無挽回餘地,抱起女兒深吻了幾下,就在麥斯面前交代好好照顧女兒後,飲槍自盡。麥斯的上司當下以官威施壓現場所有人,一律認定是麥斯處決了瑪麗安娜,麥斯保住性命,保有了他們兩人僅存的唯一回憶。

戰爭發生的愛情總是最美,但也常叫人無限感慨,這段原本虛假矯情的假愛,竟昇華成一段刻骨銘心的真愛,但最後卻留下一片淒美破碎的浪漫,想想大時代的悲劇背後,這樣的例子幾何多?又幾何慘?

兩位主角演技發揮都在水平上,但沒有特別出色之處,倒是這位曾經執導『回到未來』『阿甘正傳』『浩劫重生』等片的導演Robert Zemeckis,似乎年歲越大,拍的電影漸趨小品軟性,自從2012年『機密真相』後,我似乎感受不到從前他拍過的片子給我的無限的震撼驚喜與歡樂,有點遺憾。但話雖如此,他執導的電影都一定有絕對的可看性,這部電影當初上映時因為公事阻礙導致沒進戲院看,現在思考,其實還是有點後悔的,Robert Zemeckis的電影,都值得去看大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