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導演】
Alex Kurtzman
【演員】
Tom Cruise
Russell Crowe
Annabelle Wallis
Sofia Boutella
Jake Johnson



【劇情與觀後感】

數千年前,埃及公主安瑪奈特因為不滿父王而私下習得魔法召喚黑暗邪神,並與其達成協議,安瑪奈特必須親手殺死家人,如此可持有惡魔之首賽特獨有的匕首與寶石,找到一個萬中選一的男子,以匕首刺向男子後,天下就是她的。但安瑪奈特殺了家人後,後續的舉動卻被王室阻攔,於是被活生生的製成木乃伊,被埋葬在英國的一個沙漠深處的地底墳墓中。

時至今日,一支由湯姆克魯斯為首的海豹突擊隊找到了這個墳墓,而這個深藏千年的木乃伊肉體雖已枯腐,但靈魂卻在,以驚人的魔力爬出墳墓,並把湯姆克魯斯當成她的第二個雀屏中選的理想男人。受了詛咒的湯姆克魯斯,不但腦海中時時刻刻都與安瑪奈特相連,而且擁有異於常人的保護力,即使安瑪奈特不斷以念力慫恿湯姆屈服於她,與她結合,掌控世界,操縱生死,但內心依然善良的湯姆自然不從,他必須找出一個多全其美的方法,阻止安瑪奈特的企圖,防止世界遭到毀滅。

很明顯地這跟1999年的神鬼傳奇有著類似的故事軸,同樣都是愚蠢的人類因為私心貪念,打開了桎梏已久的木乃伊,待惡鬼出籠後,一個接著一個的無辜人類被吸去精氣神,讓木乃伊的肉身一塊塊地長了回來,也同樣的除了老鬼與善人外,另有為了刻意收藏或研究為目的的似正非邪一方,而在本集,這個角色則由羅素克洛擔任。

此外,一如1999年版,這個木乃伊就算再怎麼反派,他悲慘的過去最後總讓觀眾不忍責備,當然有一大部分的主因,是這兩個木乃伊都很正,正到讓人捨不得他被完全擊潰,於是才有了續集的誕生,在我看來,若說2017年版的神鬼傳奇是一個全新的出擊,這樣的人馬組合,以及湯姆克魯斯的下場,我相信一定還有續集。

故事並不精彩,但音效挺震撼的,特效則是還好,可能我們也都習慣神鬼傳奇三集下來『風暴』『沙漠』『爆炸』哏,也算麻木了。我必須老實說,若不是湯姆如此有誠意的來台灣宣傳,我可能也不會去電影院看。然而湯姆也算倒楣,偏偏跟神力女超人撞期,不幸的是,神力女超人的餘威,恐怕還得震上幾週,湯姆克魯斯這位年近60的不老大叔,面對新一代的全球女神,恐怕是輸定了。

注意喔,我給的是3.5顆星,良心建議是,不必貪3D了,本片根本沒有什麼3D特效可言,數位大螢幕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