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導演】
Lasse Hallstrom
【演員】
Josh Gad
Dennis Quaid
Peggy Lipton
K.J. Apa
Britt Robertson



【劇情與觀後感】

貝利本是一隻流浪狗,機緣巧合與伊森相遇,兩人一拍即合,成了最佳拍檔,最好的朋友。在他們相處期間,經歷了伊森快樂的童年、父親事業從高峰跌至谷底導致酗酒甚至家庭破碎,還有輝煌的高中生涯,還有一個美麗貼心的女朋友漢娜。不幸的是在伊森因優異的橄欖球表現拿到了準大學獎學金之後,被一個嫉妒他的同學的惡作劇,毀了他的前途,甚至讓他選擇了離開漢娜,傷心悲愴之餘,他決定讓貝利暫時寄養在外公外婆家,但本與伊森心有靈犀的貝利,這一分離,馬上體衰成疾,在伊森的痛苦抉擇下,他接受了安樂死。投胎第二輪的貝利成了一隻名叫巴迪的警犬,新主人與他是工作上的密切伙伴,但不幸在一次緝兇行動中中彈身亡,再次輪迴後,成了第三隻狗提諾。提諾的主人是一個女大學生,兩個默契十足,提諾永遠猜的出來主人心裡在想什麼,相依為命直到提諾嫁作人妻後,也因終老而長眠。第四輪迴,艾莉,被一對毫無責任感的男女收養,過著痛苦不自由的生活,直到男方惡意棄養後,她所幸獲得自由,更出乎意料地找回了熟悉的摯友伊森的身影,此時伊森已是一位60多歲的老漢,但在艾莉的心中,他還是他的貝利,他還是他的伊森,他必須想盡辦法讓伊森記起這一切。最後艾莉隨著公園熟悉的味道,找到了昔日女友漢娜,運用了一點伎倆撮合兩人重逢,兩人走過人生大半輩子,如今形單影隻,往日情懷重燃愛苗,隨即走入婚姻,延續那段遲到已久的好姻緣。而艾莉依然不放棄初衷,在庫房中找出伊森小時候與他常玩的橄欖球,一陣獨有的默契交手後,伊森終於意識到,眼前的艾莉,原來是他當初最愛的貝利,在多輪的迂迴境遇後,他們終於相遇。

這是一部有別於我們熟知的忠狗電影,它講的不是一隻狗跟主人之間一輩子的感人情誼,而是四輩子,構思新穎,也頗叫人深思,你不得不懷疑這種超現實的輪迴會不會其實真的會發生在狗身上,但感動之後,不得不希望這一切不會是事實,因為任何一個因為狗而愛過、痛過的主人,都會希望他們下輩子能投胎作人,好好享受他們值得的快樂人生。

即使劇情有別,但感動還是一樣的,而且我相信唯有跟狗相處夠久的人,對這部片才會有深刻的感觸與共鳴。我擔心沒養過狗的人看了之後會有不自量力的飼養衝動,所以我還是推薦,推薦給那些曾經因狗離開而不願再經歷這種傷痛的過來人...。

天啊我真想念哈蕾、來福與彎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