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導演】
Jon Watts
【演員】
Tom Holland
Michael Keaton
Robert Downey Jr.
Marisa Tomei
Jon Favreau
Jacob Batalon
Laura Harrier



【劇情與觀後感】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正義兩方莫名其妙的對決大戰之後,彼得回歸到正常的高中生活,他的經紀人東尼史塔克因為愛才心切,刻意暗中給予資源支援彼得依然能在所屬社區略盡一個基層的英雄本色,僅求不忘初衷即可,但偏偏彼得就是如此幸運,竟碰到了一批惡徒改造了多年前遺留在地球的外星武器,彼得正義凜然的個性自然是不肯罷休,這卻引來了他身份曝光於他最好的同學,與不知是否該跟他痴痴暗戀的女孩前表明身份,還有必須確保始終瞞在鼓裡的梅嬸不會發現,以及東尼史塔克再三告誡不得過份越矩的多重壓力而滯礙難行。然而天大地大,也無法抵擋一個年僅15歲的少年心,他終究選擇姑且一試、放手一搏地與這群惡徒以及他們的頭目(米高基頓飾演)對抗,這本來可以是一場單純的黑白大戰,但偏偏他暗戀的女生,竟然是他裹足不前的致命障礙。

『返校日』這個片名很容易讓人誤會是校園青春搞笑片,事實上我也不太明白這樣已經跟超級英雄有同等程度的電影,何必冠上一個其實跟劇情沒有很深掛勾的返校日之名?不過我非常佩服導演與編劇,可以把這一個新版的蜘蛛人,拍的如此青春洋溢,它幾乎完全顛覆了我們認知中那個心中有太多壓抑的悲劇情愫的蜘蛛人,而且這個由20來歲的Tom Holland飾演的蜘蛛人,可以把蜘蛛人塑造成一個只有正面力量的陽光男孩,你完全不會去思考他會有一個不幸被壞人誤殺的叔叔,以及家中一個可憐無依的年邁嬸嬸,還有一個她始終想愛卻愛不到的女友,你只會想這個蜘蛛人他今天功課寫完了沒?Tom Holland成功地給予了蜘蛛人一個嶄新的青春英雄定位,他給了我一個『普遍級的死侍』的感覺,用一種你很贊同的屁孩方式,去維護世界和平。

米高基頓少見的反派角色在本片出現,其實也沒壞到骨子裡,也不見兇狠寫在臉上,只是他在本片最具代表性就是他那一雙極具殺傷力的機械翅膀,這不曉得是不是又再次跟他『鳥人』的經典角色,又刻意地做了一次諷刺的比對?

如同前言,本片富有濃濃的死侍味道,但是普遍級的那種味兒,步調很快的一部電影,非常適合剛放暑假的孩子們觀賞,3D特效很棒,建議挑等級越高的大螢幕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