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導演】
Marc Webb
【演員】
Chris Evans
Mckenna Grace
Lindsay Duncan
Jenny Slate
Octavia Spencer



【劇情與觀後感】

七歲的瑪麗是難得一見的天才兒童,跟著舅舅法蘭克一同住在佛羅里達州的一個相當不起眼的小鎮,瑪麗得自她因自殺過世的母親真傳,七歲就已經擁有大學以上程度的數理能力,這讓這七年來從未出現在瑪麗面前的外婆,準備好好栽培這位神童,好名留青史,走完她的母親未走完的遺憾路。然而法蘭克卻一心只想依照自己妹妹的遺願,讓瑪麗有一個正常快樂的童年,身為瑪麗監護人的他,不惜與瑪麗外婆爭取監護權,但法蘭克不穩定的職業與居住環境,法官終究將瑪麗判決給寄養家庭扶養至12歲,但瑪麗的外婆卻暗中干擾瑪麗的生活,依然照著她的計畫請家教私授瑪麗。此舉被法蘭克揭發後,才不得不將瑪麗母親生前一個從未公開的秘密,讓外婆知道,秘密公開後,外婆深知有愧於自己女兒,也必須為她的自殺負部分責任,終於放手,瑪麗與法蘭克,最後終於得以回歸最初,快樂自由地生活在一起。

這是一部溫馨小品,沒有很驚人的橋段安排,但有著一股讓人很難不專心於故事發展的凝聚力,由於故事重點集中在瑪麗在舅舅與外婆三者之間的拉扯,使得其他幾位劇中人顯得不是很重要,例如跟法蘭克譜出戀曲的國小老師,以及法蘭克的房東,而可惜的是,這些個其實可有可無的角色,卻由演技精湛的演員擔任演出,沒有足夠的發展空間,浪費了這麼棒的卡司。

飾演天才資優生瑪麗的Mckenna Grace,別看小小年紀,已經演出過幾十部的電視電影,資歷豐富,最主要的是,她演的真的很精彩,她現實中或許不是真的天才數學神童,但絕對是天才演員。

還算故事性十足的劇本,很值得品味,可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