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導演】
James Gray
【演員】
Charlie Hunnam
Robert Pattinson
Sienna Miller
Tom Holland



【劇情與觀後感】

改編真人真事,英國上校珀西哈里森佛斯特(查理漢納飾)和副官亨利科斯丁(羅伯派汀森飾)為了完成皇家地理協會測繪地圖的使命,於1906年前往玻利維亞探險,找出尚未被發掘的地區,卻在叢林裡迷失了方向,但意外發現幾個珍貴的文物,在幾位當地人的協助下,他順著河流找到出路,才得以走出叢林。此趟旅程讓他發現當地有著文明生活,當他回到家鄉向皇家地理協會報告這項重大發現時,卻被當成笑話嘲弄,沒有人願意相信那個荒涼的地方會有所謂的『文明』。為證明他所言不假,他於1925年決定重回他口中有著文明跡象的『Z城』,並帶著他的兒子傑克(湯姆荷蘭飾)一起踏上這段冒險之旅,卻自此消失在叢林當中,再也沒有回家,成為史上最神秘又懸疑的失蹤事件……。

劇情看似離奇,不過深入之後,發現也不過就又是一個厭惡現代文明崇尚古文明的狂人故事罷了,看完之後,有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它讓我想到1986年哈里遜福特主演的『蚊子海岸』,也差不多是文明衝突的類似情節,不同的是,珀西哈里森佛斯特有一個傻兒子甘心與他一同沈淪,而哈里遜福特則是舉家反抗,反抗最力的還是他的大兒子,但最後也是悲劇收場。

比較驚訝的是,飾演珀西哈里森佛斯特的兒子正式近日當紅的蜘蛛人新寵兒湯姆荷蘭,看他另一個細膩深層的表演,總算還有所得,不算太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