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     

導演】
Tommy Wirkola
【演員】
Noomi Rapace
Glenn Close
Willem Dafoe
Marwan Kenzari
Christian Rubeck



【劇情與觀後感】

由於人口過剩,在不久的將來,政府強制進行一胎化政策,每個家庭一經發現有第二胎以上的小孩,不管年紀,一律送至『配額局』以『冷凍休眠』處置,直到更好的世界到來為止。泰倫斯的女兒產下七胞胎過世,出於保護孫女心切的爺爺,便偷偷地在自己家裡藏匿並訓練這七姊妹成長。他們各從星期一至星期日而命名,每天輪流外出一人,彼此互相交換心得,並以針孔攝影來互動。卅年後,星期一出門上班被配額局發現身份被逮,妹妹們一個個為了拯救星期一,不少都犧牲了生命,僅留星期四一人逃出配額局的追殺清除,星期四在潛入配額局後,驚然發現原來所謂『冷凍休眠』都是幌局,其實只是麻醉之後以高溫火焰燒為灰燼而已。最後星期四發現,原來星期一沒有死,但竟然深深地背叛了她自幼相依為命的六個妹妹,心痛之餘,依然難免與星期一決死一鬥,星期一終於死去,而這個大騙局,也在眾目睽睽下揭發,政府計畫終止,一胎化政策破除,而星期一死前所懷的小孩,被星期四好好地遺留與培育。

這自然又是近幾年相當熱門的另一部虛構未來扭曲到極致的烏托邦電影,這類電影不外乎就是一群被迫犧牲的族群,一個無良無血但對外宣稱這是為了世界更美好的領導者,然後兩造互相鬥法鬥智的典型故事,但這次的故事顯然亮點落在這七個長的一模一樣的女子身上,且作者想要反映出來的『人口過剩』,似乎也不算是個絕對碰不到的真正議題,故此,新穎的構思與實際的可能,造就了這麼一部發人生省、還不算難看的電影,當然編劇與導演刻意地將兩邊互鬥的血腥場面描述極致逼真,也是增加本片不少可看性的重點之一。

歐蜜瑞佩斯一人分飾七角,雖然長相一樣,但這七種完全不同性格的角色,她詮釋如此到位,實在叫人佩服,想想從前每逢這類一人多角的互動鏡頭,總見瑕疵,總是多了份缺憾可惜,這幾年這類的特效越做越好,好到兩人扭打互摸都幾乎難分真偽,毫無違合感,實在讚嘆好萊塢的特效,成長進化迅速至此,實乃觀眾之眼福。

相當刺激、也挺懸疑詭譎,還不錯看,可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