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導演】
Matthew Vaughn
【演員】
Taron Egerton
Edward Holcroft
Mark Strong
Hanna Alstrom
Julianne Moore
Colin Firth
Channing Tatum
Halle Berry
Elton John
Jeff Bridges
Pedro Pascal



【劇情與觀後感】

金士曼的總部與支部遭受到『黃金圈』的領袖—罌粟的摧毀,全球僅存的金士曼兩位特務只剩伊格西與梅林兩人,罌粟讓世界再次陷入危機,並發展出一種短期內足以致命的病毒,正迅速蔓延,唯一給予解藥的條件,就是逼迫美國總統毒藥合法化,好藉此圖利。伊格西與梅林兩人循線發現到他們另一個在美國稱為「仕特曼」的結盟特務組織,竟也發現原以為身故的前特務,也是伊格西的恩師—哈利,原來被「仕特曼」營救,但因重傷而導致記憶喪失。伊格西與梅林兩人極盡所能地重口味刺激哈利的記憶,就在宣告放棄之際,哈利好不容易回復了記憶,三位特務正式復合,共同打擊罌粟。但不幸的是在最後攻堅時刻,梅林壯烈犧牲,但也成就了哈利與伊格西兩師徒的出擊成功,正義終究戰勝了邪惡。

續集大至維持了上一集的精神,劇情緊張,畫面血腥,但又帶著詼諧幽默的氣氛,沖淡了不少噁心的腥味,可謂標準的黑色喜劇。而這一集加入了更多追逐、互鬥的元素,但每個動作都經過精心設計,畫面精彩奪目,暴力美學更甚前集,特效運用也比上一集更加頻繁,大量的視覺特效,使得本片欣賞其來更加精彩,可看性極高。

續集早已預言了哈利的復活,只是一直不懂在上集已經死得很透徹的他,將如何拗回重生?續集的處理則是:那一槍毀了哈利一隻眼,但保住了腦部,故小命得以留住。看到Colin Firth重新加入金士曼是很欣慰的事,但另一個接著的遺憾是,忠心耿耿的梅林卻死了,似乎每一集都有一個重要人物的離開,才更添惆悵,刺激票房。我自己是相當不捨梅林的離開的,挺喜歡這個角色,但,誰也說不出個定數,說不定在下一集,他也復活了,在『金牌特務』的邏輯裡,除非屍體被分解或絞爛,不然都有重生的可能。

續集動用不少大牌巨星,儘管戲份不多,但添加不少光彩,也算值得,同時也似乎預言了這幾個大牌,在續集會擔任下一波重角的可能性。其中要特別提到艾爾頓強,他飾演被罌粟綁架的『自己』,天天沒事做就是為罌粟專設的舞台彈鋼琴唱歌取悅,但別小看他,他戲份不算少,而且還擔任了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他是個值得尊敬的資深歌手,但說實在,是個很糟糕的演員,但看到他的每一景,都覺好笑,因為他不協調的衝擊性實在太強了。

很不錯的限制級電影,記得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