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導演】
Ridley Scott
【演員】
Michelle Williams
Christopher Plummer
Mark Wahlberg
Charlie Plummer



【劇情與觀後感】

真人真事改編,1973年,義大利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綁架案,世界首富尚保羅蓋提的16歲孫子約翰保羅蓋提三世在羅馬慘遭黑手黨綁票,綁匪要求1700萬美元的天價贖金,但他那位富可敵國的爺爺,竟然出乎意料的不願支付這筆贖金,主要原因是他的媳婦與兒子早已離婚,而那不爭氣的兒子也被逐出家門,這吝嗇老爺擔心的竟是怕開了先例,其他所有的孫子都跟著被綁架,都等著跟他要贖金,他可吃不消。約翰中途企圖逃逸,不幸抓回,綁匪盛怒下割掉了約翰的一隻耳朵作為最後通牒,飽受恐嚇驚嚇的母親蓋兒哈里斯費盡心思,與前CIA探員弗萊奇契斯合作展開,最後終於說服保羅蓋提,給出了贖金,約翰終於釋放,但因為警方的知曉與防備,差一點被黑手黨回頭撕票,所幸結局惡人終究遭逮,約翰身殘但平安回家,而那位小氣老爺,在案子結案之前,則因心臟病突發驟逝。

劇情看似緊張,但其實平鋪直述,綁架過程沒有什麼曲折離奇的意外,充其量就是一場你給錢我放人的歷史綁架案,若要說有任何啟示,思量體會一下有錢人與一般人的兩個不一樣的內心世界,尤其兩造碰到同一件麻煩事時,彼此對事情處理的態度與看法,也是處於意想不到的兩極化,這是本片唯一稍微有趣的地方。

我主要是為了Michelle Williams的演技而看的,但我總覺得她沒有把一個兒子被綁的母親,那心急如焚的神情態度表現到位,不算是一次太完美的演出,另外比較可惜的是,大導演Ridley Scott導的戲應該都有相當高度的可看性與期待性,但這部片實在有失他以往水準,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