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     

導演】
Jonathan Dayton, Valerie Faris
【演員】
Emma Stone
Steve Carell
Andrea Riseborough
Bill Pullman
Elisabeth Shue



【劇情與觀後感】

1973年,女子網球排名第一的「世界球后」的比莉珍金恩〈艾瑪史東 飾〉與愛吹噓的前世界冠軍鮑比里格斯〈史提夫卡爾 飾〉,在各界的宣傳與炒作之下,進行了一場賭注般的男女對打網球賽。這場跨性別的尊嚴大戰不僅被稱為「世紀性別對決」〈The Battle of the Sexes〉,更成為了刷新當代體壇電視最高收視率的經典戰役之一。

總之呢,這隻沙豬鮑比里格斯最後不但不是險敗,而是著著實實地被比莉珍金恩痛宰,導演刻意將賽事拍得有點緊張刺激,但在我看來,當年已高齡55歲的退休球員鮑比,體力大不如前不說,比賽前一味地在媒體面前吹噓、拍裸照自娛,更別提連基本的練球練體力都不碰,我甚至懷疑鮑比根本也無心想打贏這場球賽,純粹嘩眾取寵,看能不能招攬一點知名度,好為他後半輩子作些代言活動的收入打算罷了。

至於比莉珍金恩致勝原因,她不服輸的毅力自然為主,但我個人有一個小小的拙見,那就是她公開不避諱的女同志身份,或許也帶給她猶如男性般的體力或判斷力,不過這番話,也讓我成了另一隻沙文豬,我個人從不認為男女絕對可以是平等的,但在檯面上的基本待遇與地位,是必須要往平等的方向邁進,我想這也是本片除了這一場荒唐賽事之外,所想要傳達的另一層含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