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導演】
Jake Kasdan
【演員】
Dwayne Johnson
Kevin Hart
Jack Black
Karen Gillan
Rhys Darby
Bobby Cannavale



【劇情與觀後感】

四位被留校察看的學生發現了一款被棄置的電玩遊戲,一時興起四人加入了遊戲,不料這竟是1996年被遺棄的野蠻遊戲之升級版,四人分別變身成為他們自己選擇的四種強弱點截然不同的電玩角色,而這次遊戲的目的則是將遊戲裡的反派大魔王所竊取的一顆綠寶石,放回原處,才算結束遊戲。

這應該算是正宗版的『野蠻遊戲』的續集,畢竟電影一開始明白清楚地延續接軌了1996年版本結局的劇情,而且也還算合理合情,人物故事結構都算連接的起來。為了迎合20年後的年輕世代口味,一改上一版四人丟骰子的輪流模式,而成了當今電玩主流的角色扮演,且每人有三條命可供揮霍(故事中有幾段顯然是為了結局的轉折而故意在前面亂死),且這次的遊戲不同於上次,1996年版的野蠻遊戲只要任誰把棋子走入了終點就可遊戲告終,這次是無論如何得把寶石歸位才能結束。

說真的,這20多年來我一直盼望野蠻遊戲續集推出,因為當年我是多麼瘋狂這部喜劇,編寫的如此有趣瘋狂,耐人尋味,我甚至還買了LD收藏。雖說續集迎合了新一代的年輕人,但我總以為、希望它的續集應該還是遵循著原遊戲的規則與方法,畢竟這是一個受了詛咒的古老遊戲,有其古味,才顯特質,才有可看性。不過這樣一來,未必會有票房,兩害相權,只能犧牲了原有的好創意,弄了這麼一個電玩版構思出來。但還算感動的是,故事中依然安排了一個困在遊戲中多年的苦主,甚至把羅賓威廉斯當初飾演亞倫的這個角色,輕描淡寫的安排其中,也算給我們這些老迷一個交代。

挺可惜20年後爐火純青的電影特效沒能預期般地表現出1996年尚有不少小瑕疵的野蠻遊戲,趣味度也大大降低了一半不到,不過依然還是一部可以欣賞的電影,但我建議你用回味與致敬第一集的心情,去欣賞,去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