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導演】
Jeff Tomsic
【演員】
Ed Helms
Jon Hamm
Jake Johnson
Isla Fisher
Hannibal Buress
Jeremy Renner



【劇情與觀後感】

五個從小就常玩在一起的好朋友,互相約定每年的五月會展開一場為時一個月的鬼捉人遊戲,他們甘願冒著丟掉工作的風險,以生命來玩這場已有卅年歷史的年戲,目的無他,單純就是要在天涯海角中找出對方,碰到對方後呼喊口號:「捉到了,你當鬼!」。五人當中的傑瑞是公認最難抓也是卅年來擁有全勝不敗的完美記錄之完勝大贏家,今年五月,剛好跟傑瑞的婚禮撞期,這位五人當中唯一從未落敗的玩家,頓時成為其他四人計畫中的甕中鱉,誓言非要在今年破了紀錄不可。不料,身手敏捷矯健如中情局探員的他,對於這四個魯蛇的一切行動,都早在算計之中,不管他們計畫再多的陰謀陽謀,傑瑞就是碰不著也摸不著,甚至他們還當場狠狠被羞辱一番。這部喜劇,描述的就是他們瘋狂中又帶著甜蜜的耍寶行動。

通常我對這類搞笑片有點抗拒,始因於『醉後大丈夫』給我的不良印象,然而好萊塢近年很多惡搞片的構思都因那齷齪下流的『』而啟發。但網路對於『貼背戰』的風評出乎意料地一致讚好,這倒引誘了我再次挑戰的嘗試。很慶幸,這部搞笑片並沒有擔心中的不入流,在這五個童心未泯的大男人中,我感受到編導想要傳達『人要隨時玩樂,隨時快樂』的訊息,且完全被說服。這麼大的人,還玩這麼幼稚的鬼抓人遊戲,但就是這樣的幼稚,那種說不出所以然的愛恨情仇,才讓這群小大人們的友情一直互相牽引維繫。片中的永遠贏家傑瑞,其實感情並沒有跟其他四人那麼好,當然這也難怪,死愛面子的贏家,怎會任由自己的情感與手下敗將恣意交流?但傑瑞卻深知友誼的可貴難得,只是他用了一種另類的攻防方式,來盡力維持,甚至頌揚。

電影結局有點叫人溼淚眼眶的感動,儘管我個人認為這是有點牽強硬入的安排,但人生起落本就無常,想想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發生,更何況,本片來自真實故事的啟發,2013年1月華爾街日報上的一篇文章,是關於捉人遊戲中當鬼需要的準則,該文章的作者每個月都會和朋友玩這項遊戲!電影最後還公布了幾段一群玩了這鬼捉人遊戲已過半百的前輩真人秀,這在在告訴我們,這世上真的有一群人,一路玩來,樂此不疲,我想,這給予我們的啟示,就像劇中不斷兩三次重複的台詞....

『人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人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