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jpg   

導演】
Peyton Reed
【演員】
Paul Rudd
Evangeline Lilly
Michael Peña
Walton Goggins
Bobby Cannavale
Judy Greer
T.I.
David Dastmalchian
Hannah John-Kamen
Michelle Pfeiffer
Laurence Fishburne
Michael Douglas

 

 

【劇情與觀後感】

本集故事寫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蟻人因為跟美國隊長站在同一陣線,拒絕政府的監督行動,違反蘇科維亞協定被戴上電子腳鐐監禁在家而不能出門。眼看刑期將滿,皮姆博士和荷普又帶著危急的任務找上門,這次的任務是為了要把荷普的媽媽,在第一集曾經交代過,那位為了破壞蘇聯發射至美國的飛彈,將自己縮小到比分子還小的粒子才得以穿越內部結構,但不幸從此被困在量子領域,生死未卜的第一代黃蜂女,給帶回暌違已久的人類世界。皮姆博士短短幾年更是研發了不少量子縮小放大的新科技,簡直等同霸王硬上弓的蟻人被迫接受了這樣的技能,與黃蜂女荷普一同展開救援行動,然而這次的反派角色則為一個黑市商人,財力雄厚,目的是為了奪取皮姆的實驗室,只是這次的反派沒有第一集來的兇狠狡猾,甚至有點甘草性質。另一個應該說悲劇人物則是幼年時因爆炸事故而使肉體呈現不穩定的量子變化狀態的一個叫做『幽靈』的角色,她具有穿透物體的能力,但這能力卻日漸嗑噬她的意志與靈魂,為了恢復,她也是覬覦於皮姆的實驗室,希望藉著荷普失蹤多年的媽媽珍妮特,來達成目的。

最後的結局自然是皆大歡喜,沒有太多的遺憾,但若要跟第一集相較,劇情吸引力則略嫌不足,整場的追逐互鬥淪於一場搞笑耍寶的遊戲,為了這集我特別溫習了第一集,不難發現,第一集的蟻人才能見其完整的故事架構,充分理解明白蟻人的功能,你甚至會期待他會有更多尚未公開的新特功,不知道是不是在續集中少了跟密麻蟻群互動的緣故,竟沒了蟻人該有的獨特個性,少了蟻人應有的預期表現。當然我們不能不把另一個焦點,黃蜂女給漠視其外,可惜的是這個荷普擔任的黃蜂女,號稱有比蟻人更強的能力,但全場只見打鬥逞狠,好像也沒有太多智慧的表現,不算出色。這次的亮點反而落在那位史考特的好朋友,也就是竊盜團隊的領隊,依然是嘮叨多嘴,惹人生氣,但他與其他兩個公司成員,可扮足了小兵力大功的重要角色,搶盡了鋒頭。

值得提出來的是,飾演荷普母親一角的則是近年較少見作品的Michelle Pfeiffer,已經邁入60歲大關的她,雖然有歲月的痕跡,但風采依舊,風韻猶存,她是我這一集看完後最溫暖的感動,想想二三十年前,她可是縱橫好萊塢的第一線女主角,不得不敬。

至於最關鍵的特效部分,我覺得實在輸給了第一集,蟻人黃蜂女販賣縮小,本就該有大量的與大物之間互動的鏡頭,這才有噱頭。溫習了第一集後,又再一次稱讚第一集特效的鬼斧神工,遠比續集精彩,這一集實在不太過癮,很有彌補的空間。但我還是很建議各位看IMAX3D,絕對會比平面的2D,有更深刻的感觸。

網路熱烈討論的片尾彩蛋,我不便明講,容我輕描淡寫的說一句,跟『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很有牽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