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MIA2.jpg   

 

導演】
Ol Parker
【演員】
Amanda Seyfried
Andy Garcia
Lily James
Jessica Keenan Wynn
Dominic Cooper
Julie Walters
Christine Baranski
Hugh Skinner
Pierce Brosnan
Josh Dylan
Jeremy Irvine
Colin Firth
Stellan Skarsgård
Cher
Meryl Streep

 

 

【劇情與觀後感】

當娜去世一年後,她的女兒蘇菲正準備為她媽媽的旅館重新開幕。蘇菲的兩位父親哈利及比爾沒法在重新開幕日到來,另外與在紐約工作的丈夫史佳關係遇到瓶頸,讓她感到很不開心。而這次的續集主要在敘述當娜年輕時就如何地熱情似火,活在當下,對於當娜生命中三個幾乎同時出現的男人,也有了一個比較完整的追蹤陳述,蘇菲的身世之謎漸趨明朗,然而這對蘇菲一點都不重要,蘇菲有著媽媽當娜同樣的血液,她追求的是心靈的自由與當下的幸福,這也是她為什麼如此重視旅館重新開幕,這對她而言,不但有著幸福的定義,也是與過世的媽媽,之間僅剩最親密最心動的交流。

續集一開始便由當娜的遺照開始說起,感傷失落在所難免,但莉莉詹姆斯所飾演的年輕當娜,隨即把觀眾帶入舊時光,並領教體會了當娜自年輕就充滿全身的熱情奔放,相當具有鼓舞激勵的正面能量。不過話雖如此,我們也不難看出,與其說當娜熱情奔放,倒不如說她放蕩不羈,你若說她沒有貞操觀念,不計後果的見一個愛一個,其實也沒太冤枉她。但這並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也因為她的豪放,才傳染勾勒出身邊周遭這麼一群終日歌舞的樂天一派,這也是『媽媽咪呀』唯一想要傳遞的理念與訊息。

所以,劇情怎麼編寫,即使與現實脫節過深,我們都不必在意,我們只要因為本片精湛熱鬧的穿插歌舞而感染到喜悅快樂,那就是成功地吸收了這部電影的精髓。我個人覺得第二集的歌舞安排,比第一集還要精彩,更能觸動人心,在第一集中早已出現的幾首ABBA經典,雖然又再此於續集熱唱,但整個氣氛營造的比上集更加熱鬧通俗,更有歌舞片的樣子。我必須要把最經典的橋段『Dancing Queen』提一提,第一集中這首歌反映著濃濃的女性自覺主義,男生有種被晾在一旁的落單感,續集中這首歌被安排在蘇菲的兩位父親夥同兩三艘船的朋友一同來為旅館開張慶賀,不論場面與歡樂,均更甚第一集,然而這一次,男生也可以很放心的跟著大聲歡唱這首歌,這是我認為本片最精彩的一個橋段。

若梅莉史翠普可以演媽媽,那飾演蘇菲外婆的雪兒,實在有點牽強,但已經72歲的雪兒,片中唱起『Fernando』一曲可真是叫人歡聲雷動,實在完美到位,太好聽啦。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當娜雖然被設定為過世一年,但在接近片尾時依然以影子的角色穿插了一段歌舞『My Love, My Life』,
這段相當催淚,小小感動了一番。但我最要推薦的,除了前述的『Dancing Queen』之外,就是最後的END CREDIT:『Super Trouper』,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