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jpg   

 

導演】
David F. Sandberg
【演員】
Zachary Levi
Mark Strong
Jack Dylan Grazer
Asher Angel
Joseph Mazzello
Aaron McCusker
Allen Leech

 

 

【劇情與觀後感】

比利貝特森在幼年時與生母失散,在14歲這年他再度被安排至瓦茲奎茲家,與其他五名同樣為寄養同伴一起生活。比利因為一直在找尋生母,個性孤僻不喜與人交好,也相當排斥這個在他眼中都是假象的寄養家庭,不過他頗富正義與善良的個性,因為解救了被同校高年級生欺負的弟弟佛萊迪費曼,因而被老巫師沙贊相中,安排比利在搭乘地鐵中通往永恆之石的殿堂,在那兒,比利毫無頭緒地被老巫師賦予了超能力,成為他尋覓多年的唯一適當繼承者。深感莫名其妙的比利回到現實生活中,驚奇地發現只要大喊『沙贊!』就能成為擁有一身超能力的大人,再喊一聲則回復童身,這讓他完全沈醉於異於常人的痛快,終日以大玩特玩自己超能力的網紅自居,反而完全不在乎自己的使命感。然而,早在1974年,一個名叫賽迪斯希瓦納的小男孩,也曾經被老巫師沙贊相中,但發現他的意志力脆弱而當場慘遭老巫師退貨,此舉重重打擊了賽迪斯的自尊心,釀成40多年來他處心積慮地想再度回到老巫師跟前一明心志。某日終於成功解開秘辛並回到永恆之石殿堂的賽迪斯,喚醒七大罪的魔眼,並釋放了被封印的傲慢、貪婪、色慾、嫉妒、暴食、憤怒和怠惰之七大罪石,七大惡魔進入並操控了賽迪斯,不但殘殺親人與路人,更得知新一代的沙贊比利的誕生,若不滅之恐為無窮後患,於是積極追殺。沙贊比利見著了賽迪斯,才明白自己的處境與使命感,並在賽迪斯挾持兄弟姊妹之後,終於挺身而出與其對抗,並發現當七大罪離開賽迪斯的身體時,賽迪斯就會恢復成一個凡夫俗子的弱點,於是用計挑撥,讓七大罪各自離身,削弱勢力。而在此時沙贊比利回想起巫師沙贊所說的話後,利用手杖來將魔法力量分配給他的兄弟姐妹,使他們也變身成為了成年姿態的超級英雄,就這樣,六個正義之身,一齊對抗七大罪魔,最後沙贊比利取出了賽迪斯的魔眼,七大罪也再度被封印,爭亂終獲平息,賽迪斯被捕入獄,已經對生母不再抱持希望的比利,也終於接受了瓦茲奎茲家作為他的家庭。

『沙贊』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據說歷史相當悠久,且從他的名字是來自六大天神的名字首字母來看,當初被設定的能力強大到甚至連超人都望塵莫及。只不過在這次首次真人改版中,沙贊被設定較偏為大人身小孩心的喜劇角色,我感覺挺有『飛進未來』的味道,反而著墨於他超能力的點上,似乎較沒這麼清晰。事實上我當初並沒有想看這部電影的打算,因為直覺是一部超人搞笑片,不值得一瞧,但看完後覺得劇情單純但不失精彩,笑點不乏卻不見低俗,稱的上是一部綜合親情友情與怪力亂神之大作,雖稱不上佳片,但的確超乎預期好看。

跟Marvel相較,我會比較喜歡DC旗下的角色人物,而且DC的劇情陳述簡單扼要,淺顯易懂,遠不如Marvel的人物關係之盤根錯節,吃力難吸收,基於這點,我實在要好好讚揚與推薦DC一番!

最後要提醒各位的是,這部片幾乎沒有什麼3D技術,若在乎荷包的朋友,大可不必把錢丟在等級的要求上,數位大螢幕就非常非常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