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jpg   

 

導演】
Simon Kinberg
【演員】
James McAvoy
Michael Fassbender
Jennifer Lawrence
Nicholas Hoult
Sophie Turner
Tye Sheridan
Alexandra Shipp
Evan Peters
Kodi Smit-McPhee
Jessica Chastain

 

 

【劇情與觀後感】

 

 

1975年,八歲的琴葛雷的特異功能念力意外爆發,引發車禍造成父母雙亡,X教授查爾斯把她帶到變種人訓練學校,幫助她訓練自己的控制能力。1992年,X戰警接收到遭到太陽耀斑能量損毀的太空梭「奮進號」的遇險求救信號,X戰警雖然救下了所有太空人,但琴將所有能量吸收進體內。回到地球後,琴本覺無事,且有感心靈能力大大增強,但無意間琴突然失控地在派對中襲擊了X學院的所有變種人,隨後逃之夭夭。之後,她回到家鄉,竟發現原來當年車禍意外中的生父依然在世,然而生父表明不願再與琴有任何瓜葛,琴悲憤之餘,弄傷了前來勸回的同伴「快銀」,並誤殺了「魔形女」,隨後逃逸。琴前往安置變種人難民的基優島,要「萬磁王」艾瑞克協助她學習控制身體的能量,但遭艾瑞克婉拒。琴繼而轉向此時化為地球人的變形外星種族迪巴利的領導者武科。武科解釋稱她的體內有一股鳳凰之力,這股力量幾年前曾把迪巴利的行星家園摧毀。鳳凰之力所到之處都將所有事物一併吞噬,直到進入琴的體內。在這時候,「野獸」漢克知道查爾斯操縱琴的記憶,覺得遭到背叛,便連同艾瑞克及其變種人難民合作把琴帶回紐約。X戰警和艾瑞克兩派兵戎相見,直到艾瑞克被琴的新超能力壓倒。琴迫使查爾斯坦承讀過她的記憶,同意還她自由的個性。琴非常懊悔,她讓武科拿走她身上的超能力,好讓自己就此離去。但是查爾斯和「獨眼龍」 史考特上前阻止武科吸走琴的能量,最終兩派變種人都被美國政府軍隊俘獲,乘火車前往一處秘密收容所。武科帶著迪巴利大軍前來營救,這時變種人也前來擊敗所有士兵,獲得解脫的變異人們立刻應對眼前的變種人威脅。查爾斯通過意識和琴交流,接觸了琴的個性封印,讓她去控制自己的能力。武科再一次嘗試抹殺琴的能力,但琴將她所有的潛能爆發出來,殺死了武科,逃到了外太空。事件過後,學校更名為琴格蕾天才青少年學校。「野獸」漢克出任新校長,幾十年來都在為變種人權利而抗爭的查爾斯正式退休。在巴黎,艾瑞克和查爾斯重聚,兩人相邀下象棋,化成一道火焰的鳳凰出現在空中。

以上劇情簡介摘文自維基百科,漫威電影通常牽扯人物眾多,很難簡單三言兩語交代,只好借重網路力量。我也算《X戰警》的忠實影迷了,系列所有電影全數看過,但就因為看過,反而深深覺得這一集的時序,完全反悖多年前我記憶中的劇情順序。明明琴在X戰警《最後一役》中慘烈謝幕,明明「魔形女」還好端端地活到《未來昔日》,怎麼在《黑鳳凰》一整個翻盤改寫?完全牛頭不對馬嘴!有人勸誡我看漫威電影不用介意時序的邏輯性,時光跳躍在漫威的邏輯中,是沒有相對論可言的。這話有理,若有邏輯可言,那些個天馬行空的時空轉換,就無法造就任何一部漫威故事的完成,所以我也同樣的奉勸將來還願意甘願受漫威甜蜜折磨的觀眾,就傻傻地把每一部電影當作一次性發生的故事來看待吧。

沒有了金剛狼的X戰警,也差不多就等於沒有了鋼鐵人的復仇者聯盟,總覺得少了一對翅膀,再怎麼精彩也只能如此一般,《黑鳳凰》的特效水準超越了多年前的X戰警系列,但人物刻畫卻失了新鮮感,沒有新隊員的加入,已經少了噱頭,最重要的「魔形女」竟然草草賜死早領便當,這更是叫我們這些死忠影迷難以接受。

僅建議挑大螢幕欣賞,感官刺激是一大享受,含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