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K.jpg     

 

導演】
Donovan Marsh
【演員】
Gerard Butler
Gary Oldman

 

 

【劇情與觀後感】

在北極海某處,俄國潛艦和美國潛艦在同一個俄國海域突遭魚雷突襲炸毀,美國隨即派出一艘潛艦前往調查,赫然發現這竟然是俄國的國防部長企圖發動軍事政變搞的鬼,俄國總統遭到囚禁,俄國防部長並打算挾天子以令諸侯,誘使美軍先發動攻擊,藉此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美國除了派出由葛拉斯艦長導航潛艦負責偵察外,另外也派出海豹部隊秘密行動意圖拯救俄國總統,為的就是要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爆發,這艘名為Hunter Killer的潛艦,還必須負責接應拯救俄總的海豹部隊,情勢惡劣,緊張萬分。

劇情大綱大致上如此,但你千萬不要被這簡述而澆熄了看片的興致,《潛艦獵殺令》是我近年來看過可以讓我伸出大拇指猛讚的戰爭片,嚴格講它也不算戰爭片,有挺濃的《獵殺紅色十月》的味道,但跟《獵》似乎有剛好恰恰相反的劇情安排。我在90年代看過不少以潛水艦艇為主軸的電影,幾乎都是緊張刺激為縈繞氣氛,本片是我暌違十多年後,再次又能感受到如此叫人膽戰心驚的劇本,而且絕對比我之前看過的同類電影,遠過之無不及。

《潛艦獵殺令》主要有兩個主軸同時進行,一為傑瑞德巴特勒飾演的葛拉斯艦長所領航的艦艇,一為海豹部隊四人小組救援俄國總統,兩者戲份之重不分軒輊,前者因為有了深海底下的不安懸疑而產生的高度恐懼,後者則有英勇機智以及同袍互助相挺的感動肺腑,雙管齊下,情緒錯綜,但卻相得益彰,激發出最深處的感觸共鳴。尤其片中強調的是美國俄國彼此都不願意再因為國際矛盾衍生危機而努力掙扎,那份情操,或許與現實有出入,但對當今更應當大倡和平主義的世界局勢而言,這是相當有感染力的劇情安排。

傑瑞德巴特勒在本片中演技可圈可點,反倒是另一個大牌蓋瑞歐德曼發揮有限,沒什麼值得讚美的。我必須要慎重地跟各位提醒,本片動用演員眾多,每一個演技都相當精彩,應該說,劇情的一氣呵成、毫無冷場,會讓你根本無暇去評估演員的演技好壞,實在太過癮啦!

本片超乎我預期的精彩,遠比我想像的好看,更值得跟各位報告的是,這部片我一直等不到DVD或藍光,倒是在Star Movies頻道可以免費欣賞,令人興奮的是,Star Movies既是HD畫質,且中間沒有任何廣告打擾,讓這部緊張刺激的佳作,激活出它不拖泥帶水的可看性!

各位,千萬不要錯過,以下是最近Star Movies頻道播放時間:

06-26(三)11:20 06-28(五)13:15 06-29(六)2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