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S       

導演】
Jon Watts
【演員】
Tom Holland
Samuel L. Jackson
Jake Gyllenhaal
Marisa Tomei
Jon Favreau
Zendaya



【劇情與觀後感】

終局之戰結束後,學校給同學們安排了歐洲夏季校外教學,彼得帕克滿心期待,他除了想走出失去恩師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傷痛之外,更希望想藉由此次旅遊的機會,在異地跟鍾情的女同學MJ告白。在威尼斯旅遊中,彼得帕克一行人卻目睹水元素的襲擊,水城遭受無情破壞,一個來自外星的抗惡英雄貝克前來支援,與彼得合作之下勉強制伏。隨後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出現在彼得下塌的旅社,交給他一副由鋼鐵人生前為彼得量身打造的高科技智慧眼鏡,別名EDITH,是一副可以讀取史塔克工業的全部數據並依照命令發射武器的人工智慧眼鏡。水元素被滅之後,相繼出現的土元素和風元素也隨之被殲,但下一個火元素則相當強大難敵,貝克再次尋求彼得幫忙,但彼得堅持拒絕,貝克只好暗中安排彼得一行人的行程,使得他能夠『方便』就近協助貝克共同對抗準備將在布拉格襲擊的火元素。火元素一如期待地被摧毀,但彼得深感自己責任過重無法勝任,並認為貝克才是繼任鋼鐵人的不二人選,於是把EDITH交給他。不料貝克接到EDITH之後,真面目畢露,原來他從前是史塔克工業的員工,負責開發立體影像,但是東尼將他的發明佔為己有,所以懷恨在心一心要報復,這幾天所看到的一切破壞行動,根本都是一大群無人攻擊機裹著立體影像所造成的假象與釀成的災害。彼得發掘真相後,企圖跟貝克索回EDITH並制止,貝克當然不依,被擊潰的彼得遠在荷蘭尋求東尼的保鏢與好友快樂霍根之協助,穿戴上東尼留下的戰衣製造機所製造的最新戰衣,返回倫敦,再戰貝克。一場激烈精彩大戰後,彼得成功奪回EDITH,將所有無人機送回太空,貝克靜靜坐在橋上,終於斷氣。

片商強調《蜘蛛人:離家日》才是《終局之戰》的最後結局,此說法雖然過於牽強,但也算有點進展。一如初衷,我自己對於蜘蛛人一直有著相當份量的偶像崇拜,所以對這個在我眼中如國中生一般的Tom Holland所飾演的蜘蛛人,始終無法提起太多的興趣。漫威把這新一代的蜘蛛人塑造成與青少年最零距離的英雄偶像,這意圖已經分外明顯,我們這些從小就有接觸的中老年人或許難以認同,但又不得不承認,連續兩集的青春蜘蛛人,的確誕生了另一種新時代的青春英雄,他的能量與爆發力,以及幽默風趣搞笑功力,更甚以往,看久了,雖然依然無法喚起崇拜的激盪,但卻也很難不去喜歡這個小鬼了。

《離家日》比起《返校日》少了鋼鐵人這個吃重角色,總得以一種離情依依的不捨心情來看待,好在整部片的節奏步調,早已沖淡了這樣的悲傷情懷,觀眾很快就能融入,隨之起舞起鬨。Jake Gyllenhaal飾演的貝克一角,說實在一開始就很容易讓人懷疑是披著狼皮的羊,破綻百出,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來演這個角色有一點點勉強,他並不是不適合演反派,但貝克這個角色,跟他的外型,就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違合感。

本片笑點多集中在彼得跟他的同學與老師身上,還挺有趣的,是部熱鬧又詼諧的電影,不但適合放暑假的孩子觀賞,對於大人,同樣極具抒壓排解的功能,大力推薦。

高雄@維基聚會定期在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六舉辦
[關閉]
 

東尼·史塔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