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s     

導演】
Jon Favreau
【演員】
Chiwetel Ejiofor
John Oliver
James Earl Jones
Alfre Woodard
JD McCrary
Donald Glover
Beyonce
Seth Rogen
Billy Eichner



【劇情與觀後感】

1994年迪士尼動畫《獅子王》的真『獸』版重新上映,以非洲草原動物的故事和膾炙人口的音樂闡釋生命意義,再一次地掀起了世人對地球萬物生態保護的意識。劇情就是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的王子復仇記之動物版,因此不必贅述。據說迪士尼早就有意為《獅子王》拍攝真獸版電影,但礙於特效技術尚未成熟,直到2016年《與森林共舞》成功呈現驚人的野獸特效後,終於在2019年製作出暌違25年後,栩栩如生的逼真特效。2019年版的《獅子王》,觀眾不再將重點放在故事與音樂上,而是在這一群你根本幾乎無法分辨真偽的萬獸特效上,除了傻眼,只有讚嘆!

但這樣的讚譽,也不能消減動畫版曾經給我們的感動,動畫版的《獅子王》,它與動畫完美結合的歌曲,以及每一隻野獸豐富多變的表情,這畢竟都是真獸版無法超越的優勢。直接講最明白的一點,光看這一堆獅子講了一堆感情豐沛的台詞,但任何喜怒哀樂怕的表情,卻跟吃飯喝水一樣的單調,這就差異甚遠了。 還有,動畫版最討喜的靈魂角色丁滿與澎澎,在我感覺,在真獸版中的力道少了許多,甚為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為獅子王Mufasa配音的James Earl Jones,2019年再次又為同樣的角色配音,而且那個威嚴中又不缺慈祥的聲音,再次回味,感動震撼依舊,是相當溫馨的安排與享受。此外,這一次的配音陣容,大部分延請了黑人演員擔任,似乎有那麼點想跟非洲大草原作地域連結的意圖,而且不少是《黑豹》的班底,碧昂絲這次演出的是長大的Nana之配音,也相當有聽點。

一部非常適合大人小孩再次欣賞的電影,不必堅持3D特效,但一定要看大螢幕,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