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S       

【導演】
Gail Mancuso
【演員】
Josh Gad
Kathryn Prescott
Dennis Quaid
Betty Gilpin
Marg Helgenberger
Henry Lau



【劇情與觀後感】

繼《為了與你相遇》之後,貝利投胎多回終於在密西根的農場跟他的『男孩』伊森相遇,他們不但重新拾回往日快樂時光,並還有了新玩伴,伊森和漢娜的小孫女CJ加入。遺憾的是CJ的媽媽葛洛莉亞跟伊森和漢娜無法相處,執意要將CJ帶走。快樂終有句點,貝利還是又一次面對老病的結局,在即將轉世前,貝利答應伊森找到CJ並不計一切代價保護她的請求。貝利之後的幾次投胎,再次老天注定地與CJ相遇,再次開啟了幾段愛淚交織,只求奉獻不問回報的生命旅程,最後,貝利終於如願的將CJ帶往最真的幸福,任務完成之後,他終於可以跟他最好的朋友,伊森,在天堂任意遨翔,彼此相守。

跟《為了與你相遇》觀後感一樣,狗的投胎只為了找到跟最愛的主人相聚,這說服力不大,但後座力卻強,任何對狗曾有過一段以上刻骨銘心的感情交流的飼主,應該不太可能對這兩段故事毫不動情。而且難能可貴的,第二集的重點,完全自貝利的第一最愛伊森,移轉到他的真命天女,伊森的孫女CJ,CJ跟她那個不切實際的母親,以及她的青梅竹馬,之間摩擦出來的火花,鋪陳的不但有邏輯,而且銜接完美,直到最後CJ走出人生陰霾,前往兒時記憶模糊的農場,祖孫相認,才意識到她一路走來,竟然有貝利不停的轉世陪伴,才能幫助她找到今天的幸福,這是一段相當溫馨感動的迴向報應,正面能量大,尤其最終結局寫在伊森、貝利相繼離世,兩兩相守在天堂,更是催出不少久違的眼淚。

不過最後我還是要重提《為了與你相遇》觀後感之一:任何愛狗人士,應該都希望自己的愛犬投胎轉世為人,享受一下做人的自在快樂,不會自私地希望他們一直是只為了守護自己的狗吧!

很美麗的故事,值得再次欣賞,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