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s     

【導演】
Joachim Ronning
【演員】
Angelina Jolie
Elle Fanning
Harris Dickinson
Michelle Pfeiffer
Sam Riley
Chiwetel Ejiofor
Ed Skrein
Robert Lindsay



【劇情與觀後感】

奧蘿拉公主接下黑魔女教母梅菲瑟魔域教主的地位,整片魔域森林一片祥和,欣欣向榮。但在接受愛人菲利普王子的求婚後,對人性與真愛始終不抱任何希望的梅菲瑟,嚴詞拒絕這樁兩個不同世界的荒謬聯姻。但由於愛女心切,她畢竟答應了奧蘿拉未來公婆的晚宴邀約,不料菲利普王子的母親英格麗王后,心中早就對梅菲瑟心生怨恨,暗中進行反攻魔域大業許久,且意圖殺害國王竄位,於是英格麗王后將傳說中的詛咒針紡車匿藏,晚宴中故意刺激梅菲瑟發怒,趁一陣混亂中,讓國王看似受了梅菲瑟的詛咒而昏迷,實則被英格麗王后暗藏袖中的紡車必睡針刺中,於是兩造矛盾再生,緊張再起,不歡而散,梅菲瑟眼看也深中陷阱而不自知的奧蘿拉忿怒不平的眼神,負氣破窗離去,途中被英格麗王后的手下以鐵彈擊中,身負重傷墜海,卻被同類黑仙族人救起。甦醒後的梅菲瑟看見了始料未及的黑仙遺族,從族人口中明白知曉了這是人類屠殺的慘劇,再加上那方英格麗王后掌握實權,趁奧蘿拉下嫁菲利普王子當天(婚事竟然如期進行),對魔域發動攻擊,梅菲瑟再次對人性痛恨,野性爆發,同黑仙族大舉反攻,無奈英格麗王后早已研發出讓這些非人類失去魔力恢復原生物的剋星(有點像X戰警的恢復血清),製成砲彈,只見一個個魔域的神奇寶貝,以及黑仙遺族,甚至梅菲瑟自己,大多不幸被擊中,不是被物化成原型,就是灰飛煙滅(這邊又像極了無限手套)。結局相當有爆點,基於道德,輕描淡寫帶過,總之最後英格麗王后的野心被識破,兩造隨即停戰,握手言和,並馬上舉行王子與公主的婚禮,一點兒都不浪費時間。人類與魔域,終於名正言順的融合,和平相處。

這一集的故事完全憑空想像,不像第一集還有你我熟知的童話故事為基礎,不免讓人大嘆一個大反派女巫,為何可以被美化到眾人皆醉的地步?但你又不得不承認,這樣的故事安排,的確超乎想像,而且還挺有邏輯,不難被說服。至於特效,我個人認為優於第一集,更加精彩逼真,而你我都衝著去瞧Angelina Jolie所以才願意花錢,這次的造型更比上次冶艷,氣勢更足,女神一出,氣焰囂張,魅力難擋。

飾演英格麗王后的Michelle Pfeiffer,還是風韻猶存,風采依舊,儘管她怎麼使壞,你依然不希望她有太慘烈的下場,容我在這部分爆點雷,英格麗王后的下場,一點兒都不慘,反而還挺可愛的,但這會不會是第三集的伏筆,就看第二集的票房而定吧。

很不錯的電影,相當過癮,建議看大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