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Fs     

【導演】
Ric Roman Waugh
【演員】
Gerard Butler
Morgan Freeman
Danny Huston
Nick Nolte
Tim Blake Nelson



【劇情與觀後感】

故事設定在倫敦淪陷(London Has Fallen)之後的兩年,艾倫川布(摩根費里曼)已從美國副總統晉升為總統,麥克班寧(傑拉德巴特勒)則晉升為特勤局局長。美國副總統卡比表面上與總統同舟共濟,事實上卻非常不滿總統反戰的性格,因此與麥克當兵時期的戰友,現為私人武裝集團「卓越國際」的老闆兼首領,韋德詹寧斯,共同策動暗殺總統計劃,並嫁禍給麥克和俄羅斯。總統被襲之後陷入中度昏迷,麥克班寧身只能身負重傷逃出,憑一己之力找出真正兇手,為自己平反,也為拯救總統而效命。這途中麥克班寧偶然在深山撞見了多年前遺棄他們母子的失蹤老爸(尼克諾特),重逢雖不見喜悅,但身為父親畢竟還是伸出援手以全大局,成了整個救援行動的關鍵角色。結局當然正義戰勝邪惡,該死該逮的,無一倖免。

我一直認定《全面攻佔》系列是《空軍一號》的白宮版,自從《空》後總統被追殺一直是相當熱門的電影題材,前兩集雖然劇情平淡易懂,但爆破、槍戰、等音效特效場面卻相當過癮,因此第三集依然列在我必看名單之中。不出所料,劇情依然維持總統被暗算的不變主軸,忠心耿耿至死不渝的麥克班寧再次展現了他過人的機智與戰鬥力,殺出重圍,再次成功地扮演了隨扈英雄。這次的麥克班寧還是跟上回一樣準備丟辭呈,而且這次理由更加充分:他有不輕的腦震盪,但總是在他想要離開危機壓力之際,暗殺行動隨即展開。說真的,看了三集,這樣的情節已淪陳腔濫調,可是你卻偏偏不以為意,還是很甘心地想看看,麥克班寧這次要怎麼樣以卵擊石,以一擋百?而且這次麥克班寧更像《絕命追殺令》一般地受人栽贓,洗刷冤屈,劇情鋪陳這部分,也算有些長進了。

說這系列的劇情一點都不花腦筋絕對是事實,這一集中,就算一開始的平和友善,但光看那幾位道貌岸然的嘴臉,猜都猜的出來肯定是超級反派,絲毫不費力氣。久違的尼克諾特年屆八十,想想90年代初如日中天的他,戲約不斷,一年大概會看到他兩部電影的高頻率,如今也算日迫西山,榮景不再了。思前想後,多少有些感慨。

第三集雖然跟前兩集一樣,影評分數很低,儘管是超級芭樂的劇情,但保證絕無冷場,從頭刺激到尾,是相當值得一看的發洩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