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lpvfK

 

甄妮出道多年,作品多到難以計數,說起來我對甄妮真正有清晰的印記開始,她早已是香港發展相當成功的一位巨星了,比較認真聽她的歌曲,幾乎都集中在1987年以後,這其實已經是她歌唱事業最顛峰的那幾年。我對甄妮的音樂作品沒有很深入的研究,但對她深厚的歌唱實力只有五體投地之佩服,在我心中,若堪稱『鐵肺』盛名之歌后,除了甄妮之外,無人可及。這張精選僅僅是她在1984-1986短短兩年在CBS/Sony+喜瑪拉雅發行的《愛的過去式》《迷人的五月》《為你而歌》《親親夢裡人(打火機)》《無心的謊言》《留下我美夢》《最後的玫瑰》《海上花》多張專輯摘錄的17首歌曲,看似划算,但若依照比例看來,實在無法滿足。當初看到這張CD,僅認識『海上花』一曲,整張精選聽完後,才發現其他曲目都非常好聽,有些70年代的復古味,也有80年代的流行味,當然也有幾首外文翻唱歌,其中『假的謊言』(我想應該就是『無心的謊言』吧?)最是經典,雖不應該如此挑剔,但認真比較後,才確認 Careless Whisper不論誰翻唱,都遜原曲多籌,太難打破的經典啦!這張CD行情不低,曝光度不算太高,我很高興能收藏,但手邊這張是不是真正首版,因為對海外發行的CD實在不熟,就不敢斷言了。

/tmp/phpdV0qpq/tmp/phpCr8R1f/tmp/phpLlC8Q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