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9HEn3J     

【導演】
Luc Besson
【演員】
Sasha Luss
Helen Mirren
Luke Evans
Cillian Murphy
Lera Abova



【劇情與觀後感】

安娜是一個自幼就在一個破碎家庭成長的不幸女孩,長大後誤入歧途,跟三流混混成天過著亡命天涯的非人生活,一日因為男友犯案失手,安娜在面臨去留之際,被蘇俄情報局探員亞歷克斯吸收介紹給上司歐嘉,從此成了為KGB賣命的女特務。在多次相當完美無瑕的值勤之後,安娜獲得上司的高度信任,卻也不幸落入美國中情局探員雷尼的圈套,威脅利誘安娜倒戈,安娜當人棋子任人擺佈多年,最渴望的就是自由,所以只要誰能給她自由的承諾,她就為誰效力。偏偏安娜卻又跟亞歷克斯跟雷尼搞出了擴及國際矛盾的三角戀情,既尷尬又危險,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再加上安娜過人的演技,她終於得償所願獲得自由,成功告別女特務身份,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我盡量將劇情簡單扼要直鋪,其實盧貝松大量運用了倒敘插敘的技巧來敘述安娜傳奇的特務生涯,像我這樣頭腦比較遲鈍的人,劇情吸收會比較吃力,但請相信我,這將是你非常值得動腦燒腦的120分鐘,也因為盧貝松如此跳序,才讓這個原本看似平淡老套的特務故事,更添可看性,實在精彩過癮。但《安娜》還是延續了盧貝松慣有的執導習性,他看上的女主角好像總和起來,長相跟味道都差不多,而且絕對是一女擋百男,怎麼殺也殺不掉,倒是死了一堆領便當的臨演。《安娜》的打鬥場景不算漂亮,且相當血腥,但放心,開演15分鐘後,你就不會為其他任何一個腦漿四溢的對手感到任何不適,因為早已麻痺了。而這次這個蘇俄籍的女特務,在劇終時以她曾經扮演的俄羅斯娃娃攤商身份,用俄羅斯娃娃來闡述自己的心路歷程,更是絕妙契合的安排,大大加分!

過程曲折離奇、峰迴路轉不說,結局更是叫人瞠目結舌、意外啞然,精彩到我依然保留不說,雖然它已下檔多時。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結局安排,更喜歡飾演歐嘉的海倫米勒最後對著安娜所說的一個字:『Bitch』。

MOD電影199上架中,要看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